婆婆ATM存30万 三批民警护航

来源:重庆晚报
2015-05-10 08:47:51

婆婆ATM存30万 三批民警护航

前日晚上7时,大学城某楼盘售房部,家住沙坪坝区模范村的60多岁潘婆婆和儿子儿媳,拿着近30万元现金,心里无比慌乱——银行已经下班,自己人生地不熟,抱着那么多现金回家太不安全,怎么办?

30万元退房款 找不到银行存

前段时间,潘婆婆在大学城某楼盘为儿子儿媳购买了一套公寓房作为婚房。交了房款后,因为某些原因又将房子退了。昨日下午,一家人按约定的时间到楼盘售房部拿退房款。

办退房手续麻烦,售房部工作人员临近下午6时才办好手续,将近30万元现金交到潘婆婆手上。

为何是现金?因为潘婆婆一家觉得银行转账不放心,要看到现钱。3人看到这笔30万元现金时,已经是下午6时。潘婆婆和儿子、儿媳清点好现金,准备到银行存款,这才发现已经快晚上7时,银行都下班了。一家人都傻了眼——在大学城人生地不熟,拿着这么多现金乘车回家,多不安全啊。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渐暗,行人也渐渐稀少,一家人急得团团转。潘婆婆的儿子小张突然看到银行门口防范诈骗的宣传海报,灵机一动,决定向民警求助。

三批民警护航 三台机器存钱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接处警队民警刘强、刘军接到小张的求助,迅速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母子3人,一边帮他们想办法解决问题。

刘强想到,有些银行网点的ATM机可以办理存款业务。民警决定护送3人到一家大一点的银行网点。刘强意识到,有些ATM机存钱数量有限,存满后就“爆机”不能再存了。潘婆婆告诉民警,自己有3张不同银行的银行卡。

刘强呼叫另外两辆车的同事前来帮忙,让潘婆婆一家3人各持一张银行卡,各带三分之一的现金,分别去3家银行用ATM机存钱。

110快处警队民警杨德群、吴俣随后驾车赶来,带上潘婆婆的儿子小张,民警谭华令、秦伟带上小张的媳妇,刘强两人带着潘婆婆,3辆车分别往不同银行网点开去,很快都找到了可以存款的ATM机。

母子3人在民警帮助下,分别将10万元现金存入ATM机。存完钱,已经快晚上8时了。

民警将潘婆婆一家送到回家的公交车站时,潘婆婆拉着民警的手不断道谢,还要请民警吃晚饭,被婉言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