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城乡兴起“薄膜发电新时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居民屋顶建起太阳能薄膜发电站,新能源利用走入寻常百姓家,发电、转换、并网、储存,小小电站,大大收益,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分布式太阳能薄膜发电站用清洁能源“冲洗”传统能耗观念。

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不久前,广东省河源市的张先生在自家宽敞的屋顶安装了一个电容量9000瓦的薄膜发电站,他也成为了河源市区建设分布式薄膜发电第一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贯崇尚节约,支持环保的生活理念,而且对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非常感兴趣,于是决定把自家屋顶利用起来,铺设了70块太阳能薄膜板,建成了一个“家庭式”小型发电站,既装饰屋顶,还能享用清洁能源。他家的发电站平均每天可发电约30度,一年可发电大约10000度,阴天下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一样能发电,足见其弱光发电的优势。现在张先生家不仅用电不用花钱,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真正实现了环境和经济的双收益。

河源市供电局工程师龚秋校向记者介绍道:“家庭薄膜电站都会装有两块电表,一块记录薄膜发电的电量,每发1度电,国家补贴0.42元,由供电公司落实补贴,另一块为双向计量电表,实时显示家庭电量和发电量的差额,自发电用不完,国家电网会按每度0.51元的价格回收。”

城乡兴起“薄膜发电新时尚”

张先生家屋顶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板

以前都是缴纳电费,现在可以收取电费,张先生算了一笔帐,按照当前市区实行的阶梯电价,薄膜太阳能组件的寿命约为25年,他只需要68年就能收回当初投入的安装成本,之后的时间除了免费用电还能靠出售电量获取收益。 

分布广泛,灵活稳定

分布式薄膜发电是一种新型的清洁发电方式,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的原则,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薄膜发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分布广泛,灵活稳定”的这一特点区别于常规能源项目,使得分布式薄膜发电在广大农村地区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家住河源市偏远山区的吴先生在自家房前安装了一个3000瓦的分布式薄膜发电站,有效解决了电压不稳定给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有的村民还创新性地利用太阳能发电技术进行绿色养殖,为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

相对于城市楼房,农民在自建房的屋顶安装薄膜发电更简单易行,不存在产权纠纷,而且农村建筑特对电池遮挡少,空气好,透明度高,有利于提高电站的发电效率。所以在农村发展薄膜发电有着巨大的潜力。

城乡兴起“薄膜发电新时尚”

村民在水塘边建起的太阳能薄膜发电站 

国家扶持,前景广阔

2012年国家电网公司宣布了对分布式光伏电源实行“免费接入,金额收购”的政策,并对上网电价、新能源补贴、管理维护、国家标准等配套制度不断完善,以此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和居民利用建筑屋顶及附属场地建设分布式薄膜发电项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制定详细的服务流程,为业主制定系统方案,并网检测和调试等全过程提供便利服务。这些举措极大推动了国内薄膜发电产品的有序推广和应用,全国各地涌现出了许多家庭薄膜电站并网发电项目。仅河源市就有七个用户已经等待安装,向供电局咨询薄膜发电和有意向安装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太阳能薄膜发电是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和建设重点,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鼓励下,在全社会需要调整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的时代背景下,薄膜发电产业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前所未有的机遇。

以上几位用户购买的都是汉能薄膜产品。汉能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是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始终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汉能的户用薄膜发电系统让人们在享受现代生活的同时,坐享发电收益。无论是城市或农村的平房、阳光房、还是别墅,安装汉能户用系统即可轻松拥有私人绿色电站,享受阳光所带来的清洁能源。

汉能,将科技与生活完美融合,让阳光走入千家万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薄膜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