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引争执 福州一女司机拿出高尔夫球杆追打的哥

作者:陈恭璋 朱敏敏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5-05-07 09:57:30

追尾引争执 福州一女司机拿出高尔夫球杆追打的哥

  现场读者提供的照片里,女司机正在追打的哥

追尾引争执 福州一女司机拿出高尔夫球杆追打的哥

  五四路省体附近,闽A961T9连续两次变道

  华林路地铁围挡,已经很窄的机动车道,还被电动车挤占女司机追打的哥,引起市民围观(读者供图)   N海都网记者 陈恭璋 朱敏敏/文 黄启鹏/图

  关注理由 这两天,“成都女司机遭暴打”一事震惊全国,“路怒症”引发社会关注。昨日,福州北大路也发生一起司机冲突事件,一辆奥迪越野车追尾一辆的士后,奥迪女司机与的哥当街上演“全武行”。幸好,警察及时赶到,介入调解。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因“情绪驾驶”引发行车人争执,甚至肢体冲突的事件,福州曾发生过多起。

  省公安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城市交通管理行动计划》,要求公安等部门做好城市交通整治等工作,为青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此,福州市交警支队独家联合海都报,向全市驾驶人发出倡议:“不加塞、不违规变道、不斗车,做文明驾驶人!”

  女司机拿出高尔夫球杆 追打的哥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有市民报警:福州北大路钱塘巷口,一名女子手拿高尔夫球杆,追打一名男子。

  民警到场后了解到,两人的冲突是一起追尾事故引发的,路旁停的一辆奥迪越野车、一辆的士,正是二人所开。据了解,女子驾驶奥迪越野车,追尾的士后,两人协商未果,奥迪女司机自称有急事,驾车先行离开。的哥驾车追至北大路钱塘巷口,将奥迪越野车逼停。

  目击者陈先生说,两人下车后,发生口角。因一时冲动,女司机竟从车内拿出一根高尔夫球杆,追打的哥。的哥夺下球杆后,女子继续徒手追打。但以上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陈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现场照片。照片里,身穿浅色上衣、深色裤子的女子抬高右手,正在追打一名身穿深色夹克的男子。

  据了解,民警随后将两人带进派出所,进行调解。最终双方互相谅解,女子向的哥赔偿400元。

  小事故引冲突 福州曾出现多起

  昨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因小事故引发的司机冲突,福州已经出现过多起。不久前,仓山万达广场附近,两车发生刮擦,结果双方斗气、追车,最后动手打架。本是只涉及民事赔偿的交通案件,升级为可能涉及刑事责任的治安刑事案件。

  警方人士表示,“情绪驾驶”,也就是“路怒症”,已经成为当下的城市病。不过,一般情况下,“情绪驾驶”最后引发的都是普通事故,驾驶人也不会在民 警介入后,主动承认在斗气;同时,警方在对普通小事故进行责任认定时,也不会追问是否涉及“情绪驾驶”。因此,很多因小事故、轻微交通违法而出现的“情绪 驾驶”,都未被警方知晓。

  昨日记者采访时,有不少市民反映,自己遭遇过他车“情绪驾驶”。驾驶闽AT2485的的哥表示,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乌山路口拐上二环路,当时一辆 私家车的驾驶员因不满其变道,在他的车子刚过路口、进入二环辅道后,直接超车将车辆停在他的车前,对其进行辱骂,导致后方出现拥堵。

  八成小事故警情 加塞等陋习引发

  昨日,福州台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如今福州市区车流量持续增大,早晚高峰期,排队候行甚至拥堵是不可避免的。有些驾驶人带着情绪驾驶,遭遇他车超车、变道、加塞后,很容易暴怒,与对方发生争执,甚至是肢体冲突。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福州,加塞、乱变道、乱超车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频发,这也导致部分驾驶人容易“情绪驾驶”。

  鼓楼轻微交通事故快处中心的陈警官说,目前,该快处中心每日处理的小事故数量在130起左右,其中因加塞等驾驶陋习引发的小事故至少占到80%。

  目前,台江交警大队已在收集材料,准备在对扣光12分的驾驶员的培训中,加入“路怒症”教育内容。

  福州交警独家联合海都报发出倡议

  “不加塞、不违规变道、不斗车!”

  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司机坦言,在日常行车中,遭遇他车加塞、乱超车、乱变道等情况时,确实会很愤怒,偶尔也会萌生报复对方的念头。眼下又到了夏季,天气燥热,驾驶人情绪波动会更大,更容易引发“情绪驾驶”。

  省公安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城市交通管理行动计划》,要求公安机关等部门要主动做好城市交通整治等工作,齐心协力提升我省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为首届全国青运会在我省举办,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此,

  福州市交警支队独家联合海都报向全市驾驶人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司机“不加塞、不违规变道、不斗车,文明礼让,做文明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