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河君薄膜发电技术撬动移动能源蓝海市场

中国网 2015-05-07 09:50: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今年两会上,李河君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大会上发言,首次提出了“移动能源”这一概念。他指出,移动能源是以可移动的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通过和储能、控制、信息通信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能源的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供应。移动能源是能源利用方式的一场革命,即用薄膜发电随时随地提供能源,这势必将成为我国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

李河君的“移动能源”概念彻底颠覆了传统能源的利用方式,然而这已不仅仅是一种概念和设想,汉能移动能源+系列产品将逐步推向市场,将薄膜电池应用于电子产品、可穿戴设备、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特种装备等,使人们获取能源的方式变得更便捷、更经济、更环保、更智能。汉能掌握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技术,CIGS技术最高转化率达到21%GaAs技术最高转化率达到30.8%,是薄膜技术转化率的世界纪录。移动能源将引领一个全新的时代,其对社会生活、产业结构乃至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变革,绝不亚于互联网。

李河君指出,初步测算,未来3年,移动能源的市场规模,可能超过8万亿元,其中汽车和电子产品是两个重要领域。目前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40万辆,预计到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会达到500万至1000万辆。基于薄膜发电技术,汉能与国外3家、国内3家顶级汽车设计机构合作开发太阳能全动力汽车,今年10月将推出35款太阳能全动力汽车;据测算,将6平方米高效砷化镓柔性薄膜电池其集成于车身上,在日均4小时光照下,可以驱动一辆1吨的汽车正常行驶80100公里。这个市场的前景非常巨大,我们预计到2020年累计将达到46GW

另外,电子产品市场也十分可观,预计到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数量将超过60亿部。每个智能手机一年的电力消耗量大约是4度电,60亿个手机一年的总用电量超过240亿度电,加上平板电脑,大约相当于三峡电站半年的发电量。电子产品的可开发市场规模,到2020年累计将达到37GW

李河君介绍,根据汉能的移动能源战略,移动能源将与传统行业相结合,突破技术与观念之边界,带动玻璃、钢铁、塑料、物流等多个产业协同发展,从而探索出新的商业模式,全面覆盖蓝海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李河君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