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犀利哥,连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个人要想成功,除了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关键还要有犀利的眼光和超前决策。”近日,在文化路北段记者见到了河南斗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连峰,谈到创业经历,董事长连峰这样告诉记者。

求学期间 他学会了观察社会

连峰从小生活在农村,父母恭恭敬敬每年辛苦劳作,让他打小就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2000年考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后,连峰就暗下决心:自己打工养活自己。当别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打游戏,谈恋爱,享受美好大学时光时,他却利用课余时间悄悄地观察生活,了解社会,思考以后如何生存。挤时间给人送水、收废品、帮饭店洗碗提前介入社会。大学四年,连峰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还不定期地向家里汇钱。

送水期间,连峰发现过去人们都喝自来水,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注重生活质量,不少人开始喝纯净水。他想:纯净水市场才刚露端倪,未来市场必将火爆。所以,毕业后,连峰带着自己的想法开始着手创办纯净水厂。想法有了,可是谁来投资呢?为此,连锋做了份策划书。经过朋友推荐,连锋认识了郑州市亚新工贸有限公司的老板魏林,连峰说:净水未来市场肯定很大,就拿我们校来说,每个班几十人,一个系多个班?哪个院校没有十几个系?且别说社会上那么多家庭、单位,仅学校这一块就有巨大的利润空间!再加上社会,甚至广大的农村,每年挣个千八几百万,也并非没有可能!魏老板听后很感兴趣,他对连峰说:“小伙子,你很有眼光,刚毕业,就学会了捕捉商机。我给你出资,你来经营,你看怎么样?我相信你能干好!”真是雪中送炭啊!解决了资金的难题,水厂如期开业。连峰果然不负所望,时间不长,赚了个盆满钵满。也为连峰赢得了毕业后的第一桶金。

企业成败 他看到营销是关键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市场营销决定着企业的成败。连峰看到了这点,2006年连峰毅然转租了水厂,应聘到宇通重工做营销。企业根据需要,派他到东北开辟业务市场。初来乍到,人地两生,营销对他是个新课题。如何在积累的市场竞争中打开局面,杀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连峰在苦苦思索,每天奔波在客户、公司、宾馆三点之间。白天跑市场、做调研,晚上加班加点攻读《市场调查与预测技术》、《消费行为分析》、《客户关系管理》、《推销与商务谈判技巧》、《经济学及应用》等书籍,还尽量挤时间参加大型企业营销专家讲座,学习别人成熟的营销策略。在其他产品营销商和客户花天酒地时,连峰不断地充电,提高自己的营销技巧,培养捕捉市场动态和把握市场走向的眼光。这样,在宇通重工的第一年,连峰在东北市场上打开了销路,为宇通重工创造了一个亿的营业额。与此同时,他广结善缘,为自己以后创业铺路,更为自己的公司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

看准商机 超前决策

时间就是金钱,信息就是财富。郑州是全国的交通枢纽,又是河南省省会,来郑州出差、旅游、转站、走亲访友的人不断攀升。然而,星级酒店的标准、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并不适合大众群体。他想:要是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不同标准和主题,开一家特色快捷宾馆,在服务、管理不减分的情况下,满足不同来客的需求,生意一定很火爆。他发现,从2004年到2009年,快捷宾馆开始走进河南,但偌大的郑州,快捷宾馆却寥寥无几。看到这一商机,于是他毅然决定在郑州北环开办了“123营销主题宾馆”。

“小富即安”不是连峰的性格。不久他发现,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网上购物、消费成了一种时尚,节时、省力还打破了区域垄断,人们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到不同地域且物美价廉的商品。他还发现:微信、QQ、微博也都是做生意的,他想:“现在电商做的风风火火,已经进入了人人做微商的时代,可是每天的刷屏不仅浪费流量而且容易让人审美疲劳,怎样才能够改变这一状况?”在深入研究了阿里巴巴和微信的经营模式后,2012年,连峰开始筹建自己的团队,成立了河南凤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几经反复,研制开发了“木鲤鱼”软件。试运行,用户感觉良好。为更好地服务社会,连峰向记者表示:下一步将加大融资力度,吸引外资加盟,运用云数据做后盾,实现人人都是消费者,人人都是经营者的营销模式。

一个企业要想保持较强的生命力,必须要有犀利的眼光和超前的决策理念,紧紧抓住市场动向和发展趋势,在事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及时捕捉商机,并将产品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转。”始终把握市场的主动权,这样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激流勇进。犀利哥连峰,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行春晓 张淑培 赵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连峰 企业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