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来牵线 英国女歌手嫁给了泸州小伙

作者:柯江红 来源:泸州新闻网
2015-05-06 09:15:26

  “爸、妈,请喝茶!”听到这句话,你一定能猜到这是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但你能猜到把这句汉语说得字正腔圆的,竟然是一位美丽的英国姑娘吗?5月1日,泸州古蔺县东新乡李家寨,这位英国姑娘与古蔺小伙杨滩举行婚礼,开启了他们幸福的婚姻生活。

微信来牵线 英国女歌手嫁给了泸州小伙

杨滩与朱迪

  “新娘子叫朱迪,英文名Jodie,来中国3年了,是一名专业的歌手。”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故事的男主角杨滩,他向记者讲述了这场跨国之恋的甜蜜与坚持。

  中国寻梦 英国姑娘登上《中国梦之声》

  “如果大家看过《中国梦之声》这个节目,一定会认识参赛的朱迪。”杨滩说,朱迪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音乐系,喜欢音乐,热爱唱歌。在英国时,虽然朱迪的歌唱得不错,但没有一个好的舞台展示。“她一直梦想能站在一个更大的舞台,让更多人听到她唱歌,所以来到了中国,登上了《中国梦之声》这个舞台。”

微信来牵线 英国女歌手嫁给了泸州小伙

舞台上的朱迪

  根据杨滩的讲述,记者在网上找到了朱迪参加《中国梦之声》初选的视频。只见她登场后,导师任贤齐和韩红等人明显愣了一下。随即,任贤齐用英语询问朱迪能否自我介绍一下,没想到朱迪讲起了流利的中文,引得全场捧腹。在节目中,朱迪提到自己有个中国男友,在他的帮助下,她的中文提高很快。而朱迪口中的中国男友,就是杨滩。节目中,因为朱迪的坦率执着与扎实的唱功,导师们非常喜欢她,让她顺利地进入了偶像学院。

  之后,由于朱迪自身的努力,她曾作为上海卫视、四川电视台等多个电视台的嘉宾,参加了很多综艺节目的演出,英国BBC电视台为此还专门采访报道了她在中国参赛及演出的事。

  微信牵线 中国小伙教女神学中文

  “我和朱迪是在2012年的11月认识的,那时,我们都在厦门的莉莉玛莲连锁酒吧打工,她是短期外籍嘉宾歌手,而我是酒吧服务员。”杨滩说,初见朱迪,他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心动,每次听她唱歌,他总是很认真,会注意她唱歌时的一举一动。每当朱迪结束演出经过他身旁时,他总是会做出俏皮的模样,或是挂着一张笑脸和她打招呼,这时,朱迪往往也是微笑示意。

  在一次工作时,杨滩终于鼓起勇气问了朱迪的微信号。因为不会说英文,杨滩只是把手机拿出来,登录微信进入添加好友的选项,然后指给朱迪看。朱迪微微一笑,很爽快地输入了自己的微信号,让杨滩成功添加。之后的几天,杨滩一直用中英文翻译软件和朱迪聊天,这才知道她来自英国曼彻斯特,本身是一名专业歌手,受邀来国内一些酒吧作嘉宾表演。

微信来牵线 英国女歌手嫁给了泸州小伙

婚礼现场

  机灵的杨滩立刻想到,帮助朱迪学习中文。“过后,我们有了更多的接触。我总是很耐心地用中文和她交流,当她有不明白的语句短语时,我们就用软件翻译,务求弄清楚。”杨滩说,和朱迪的交流很有趣,也让他觉得很不可思议。“我竟然会有一个外籍朋友,并且还会在沟通交流存在很大障碍的情况下经常聊天。”杨滩说,那时,只要他有空,就会和朱迪联系,他们一起吃饭、逛街,有时用口语交流,有时也用翻译软件,彼此从没有觉得不耐烦或是没趣。爱意,就这样在这细微的交流中渐渐滋生。

  相爱不久 两人各回家乡远隔重洋

  两人认识几天后,因为的工作关系,朱迪要去福州演出。去福州那天,杨滩送朱迪到动车站时,朱迪眼里流露出了不舍,用很不流利的中文对杨滩说,“我很喜欢你,你可以来福州吗?”听见这句话,杨滩心里既喜悦又失落。喜悦的是自己不再是单相思了,失落的是,两人从此相隔甚远。

  朱迪走后,杨滩突然萌发了辞职的冲动。“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冲动。就当时来看,朱迪和我根本不可能有太多的瓜葛,但我还是抱了一丝希望。”杨滩说,他匆忙辞职赶到福州,看到这个异国女孩的笑脸后,他忽然就觉得踏实了。

  到了福州,两人相约逛街、吃饭,朱迪的中文也流利了很多。每当有中文词汇想不起时,她就拿出包里的小本本翻看学习。两个人在福州呆了三天,她跟杨滩慢慢学习吃中国菜,用筷子。有时间,两人还结伴去福州的景点玩耍。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两人都很开心,也很珍惜彼此相处的短暂时光。

  杨滩离开福州那天,朱迪刚好要去香港转机回英国,杨滩把她送上机场大巴后,自己去车站坐车回了厦门。分开后,两人一直用微信联系。那时,杨滩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来自英国的女孩。“我非常怀念我们在一起的开心瞬间,还有分别时的失落,怎么也排遣不了。”没多久,杨滩回到了古蔺。

  执着追爱 过客变恋人

  回到熟悉的家乡,杨滩却再也找不回从前的那份宁静了。“关于我和朱迪的事,我没有告诉家人,因为我知道,她仅仅是我人生中的一名过客,走了就是走了,不会再见。”杨滩说,理智上,他知道和朱迪没有未来,却怎么也舍不得割断两人之间的联系。在老家的几个月里,朱迪一直给他发邮件。而杨滩因为自己家里的原因,一直没有联系朱迪,甚至想干脆删了她的微信。“我告诉自己,应该在老家找一个媳妇过安稳的生活,但我的心告诉我,我不愿意这样过。”

  2013年8月,朱迪在邮件中告诉杨滩,她很快会来成都。看到这个消息,杨滩仿佛又活了过来。他马上打包行李,准备去成都找份工作。可是,到成都之后,他暂时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这时,朱迪也来到了成都,时常鼓励杨滩不要泄气。对成都越来越熟悉后,杨滩也开始帮朱迪寻找更多适合她的工作机会。在成都,朱迪在大家的眼里,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外,在生活中会遇到一些麻烦和困难。这时,杨滩总是及时出现,帮助她解决麻烦。随着时间推移,两人都渐渐意识到,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就是彼此。

  慢慢地,杨滩把和朱迪相恋的事情告诉了家人。“刚开始家里人坚决反对,认为我们文化背景、语言、国籍都不同,将来不会幸福。”为此,杨滩多次和妈妈争吵。为了打消家人的顾虑,2014年5月,杨滩让妈妈来成都见朱迪。看到眼前的女孩独立、自信、美丽,杨妈妈既欣赏又担忧,再次劝儿子放弃这段爱情。不过,杨滩打定主意,家人不同意,就慢慢磨。“我相信,在我的坚持下,父母会看见我的决心。”

  策划求婚 小伙抱得美人归

  “今年情人节,我用半年攒下的积蓄买了戒指向朱迪求婚。”今年2月14日,对朱迪来说,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在她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杨滩精心策划了求婚仪式。随后,记者在网上也看到了这段视频,面对男友拿出的精美钻戒和鲜花,朱迪沉浸在幸福和惊喜中。记者看到,在杨滩精心制作的短片中,两人的朋友用中文和英文送出了一段段祝福,朱迪笑中带泪,欣然接受了男友的求婚。随后,两人商量,先回古蔺举办简单的中式婚礼,之后再回英国举办婚礼。

  5月1日,在杨滩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他俩在老家古蔺举行了婚礼。父老乡亲们贴上了大红的喜字,铺上了红地毯,放起了礼炮,迎接这位来自异国的新娘。朱迪穿着大红色的、描金绘龙的礼服,和杨滩幸福地站在了一起,接受了亲朋好友们的祝福。

  “我们打算尽快把结婚证、签证等手续办理完,再去英国举行婚礼。”杨滩说,目前,小两口又回到了成都上班。朱迪在成都一家学校担任音乐老师,他在一家公司从事传媒活动工作。

  在朱迪眼里,自己的丈夫杨滩就是世上最温柔的人,她一直打趣地叫杨滩为“害羞的男孩儿”。对于自己的妻子和这段跨国姻缘,杨滩则说,朱迪在他眼里,既善良幽默,又很正义懂感恩。“我不在乎国籍、文化还是语言的差异。我只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彼此都觉得很新鲜,很开心,我们会努力去为对方做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