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月起至年底 福州市开展驾培行业行风整顿活动

东南快报张婷婷 2015-05-05 11:1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快讯(记者张婷婷通讯员陈建伟)据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昨日消息,本月起至年底,将在福州市全面开展驾培行业行风整顿活动,主要针对驾培机构的经营模式、教学场地、教学车辆、教练员、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驾培机构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将由辖区运管所进行重点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责令其停止1个月的招生业务。逾期未整改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停止其招生业务直至整改到位。

包括:纵容教练员通过非法报名点私下招生、私自收费;驾培机构招生数量过多,无法及时安排学员培训、考试等。在培训过程中利用预考、路跑、考试指标和补考之机变相加收费用和其他侵占学员利益等行为。纵容教练员不按培训大纲施教、不随车教学、一人教多车、安排学员教学员。纵容教练员以跑马机、假指模、变更电子围栏数据、伪造学时照片、擅自移动车载设备等方式从事虚假培训。

使用超期报废的、已注销的教学车辆和其他未取得教学车辆证的车辆从事教学活动;在未经许可的场地进行培训,在公安交管部门的指定路线和时间之外开展路训等。不与学员签订或未出具培训协议、不开具缴款凭证、不履行培训协议约定;故意拖延退款等。教学场地与教学设施陈旧,未及时更新;擅自让非本校教学车辆入场训练等。

教练员有以下情形之一的,由辖区运管所进行重点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为3个月,整改期间暂停执教。有第二次违规行为的,将其列入不适岗名单,2年内不得从教。

违规行为包括:私下招生、私自收费。在培训过程中利用预考、路跑、考试指标和补考之机变相加收费用,“吃、拿、卡、要”和其他侵占学员利益等行为。不按培训大纲施教、不随车教学、一人教多车、安排学员教学员;教学态度恶劣,辱骂学员,举止不文明等。以跑马机、假指模、变更电子围栏数据、伪造学时照片、擅自移动车载设备等方式从事虚假培训。使用超期报废的、已注销的教学车辆和其他未取得教学车辆证的车辆从事教学活动;在未经许可的场地进行培训,在公安交管部门的指定路线和时间之外开展路训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驾培行业 电子围栏 学员 教练员 招生数量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