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福建旅游市场火 海丝自贸区线路成新宠

东南网陈楠 2015-05-04 15:07: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城市和景区周边的短距离乡村旅游和自贸区购物体验成为全省旅游新亮点,龙岩培田村、宁德上金贝畲家寨、莆田西天尾后黄村、白沙坪盘村等景区游客激增。马尾自贸区购物体验中心人气爆棚,1.6万人次游客前往购物。

“清新福建”成金招牌 主流景区很火爆

随着“清新福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武夷山、泰宁、福建土楼、湄洲岛等重点旅游景区在假日期间异常火爆。5月1日-3日,武夷山市接待游客11.56万人次,泰宁县接待游客6.68万人次,南靖土楼接待游客10.5万人次,湄洲岛接待游客9.8万人次;厦门鼓浪屿轮渡航线经过半年多的调整,运行顺畅,鼓浪屿上岛人数18.9万人次;仅5月1号当天鼓浪屿上岛人数达6.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4%;漳州东山岛景区假期首日游客量超过两万,同比增长32%。

同时“五一”旅游呈现出一个新的亮点,许多游客已不满足于传统的走马观花的观光旅游方式,体验性、参与性更强的乡村旅游点成为热点,尤其是城市和景区周边的短距离乡村旅游点持续火爆。 5月1日-3日,福州永泰县乡村游共接待游客约2万人次;龙岩培田村接待游客比增88%;漳州长泰县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比增25%;宁德上金贝畲家寨接待游客1.6万人次,比增6%;莆田西天尾后黄村的古民居游、白沙坪盘村的赏花游及各地的枇杷采摘游活动人气爆棚。

主题旅游受追捧 旅游产品要多元化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游客的需求也在不断向着多元化发展,露营、骑行、演艺等旅游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五一期间,省内的多个地方推出主题旅游受到游客好评。

武夷山4月10日正式开演的“武夷水秀·梦之泉”的主题水秀,三天共接待游客4500人次,云河漂流景区接待游客比增42%;三明永安的山地自行车景区公园五一期间正式开业,三天共接待游客3500人次;福州三坊七巷推出“海上丝绸之路”主题茶道表演及宋代斗茶吸引了大批游客,三天接待游客35万人次,比增3.2%;马尾自贸区购物体验中心人气爆棚,共接待游客1.6万人;莆田工艺美术城举办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累计吸引游客18.6万人次。

由于,福建被国务院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此次五一假期福建各地也适时推出一系列以海丝和自贸区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主打海丝和自贸区营销。泉州推出“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文史之游,漳州翡翠湾举办第二届映像丝路沙雕艺术节暨“海丝故里,星座传奇”系列活动,福州将海丝文化与自贸区结合,主打马尾船政文化、自贸区购物一日游。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