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自驾游车辆今日“登鹭” 率先开启“两岸自驾互通”先机

海西晨报江峰 2015-05-04 15:07: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辆台湾牌照小汽车今天“登鹭”,换发大陆临时牌照后,将展开4天3夜的自驾“踩线”之旅。这是台湾自驾游车辆首次“登陆”。

厦门自驾旅游协会和台湾自驾旅游协会共同协商组织了此次“自驾游八闽,台车首登陆”海峡两岸自驾旅游踩线活动。昨日,由台湾自驾旅游协会组织的2部自驾旅游车搭乘“中远之星”客滚轮从台湾基隆港出发前往厦门。

车辆今天抵厦后,驾驶员将在厦门港口接受短暂的交规培训,更换牌照,随后开启4天3夜的闽西南踩线之旅,率先开启“两岸自驾互通”先机。

“踩线”线路计划经过厦门、龙岩、泉州三地市,重点畅游环岛路、五缘湾游艇码头、集美学村、同安影视城、永定土楼、连城冠豸山、德化陶瓷村和岱仙瀑布景区。活动计划于5月7日结束,并于当日乘坐“中远之星”客滚轮返台。

据透露,这是台湾自驾游车辆首次“登陆”,也是厦门加快推进和落实台湾车辆在自贸试验区与台湾之间实行更加便利进出境政策的有益探索。

厦门正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佳自驾旅游目的地城市。知情人士透露,该活动中,一辆车往返运费约4000元人民币。此次踩线活动为首发互通之旅,率先实现两岸自驾旅游“个案互通”,积累经验为后续规模活动、常态化运作打下基础。若“踩线”成功,未来大陆车也有望循此模式登台自驾游。厦门自驾旅游车辆申请入台自驾有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两岸自驾旅游协会还计划举办“海峡两岸(厦门)自驾车友嘉年华活动”,届时台湾将有66部自驾旅游车辆近300名自驾车友与全国自驾车友共襄盛举。

2006年,曾有台湾工商界人士自驾台湾小汽车进入大陆进行旅游考察活动。当时,一行10人驾驶5辆台湾小汽车在福州发车上路,在福建活动一周后返台。这是台湾车辆首次挂两岸车牌在大陆行驶,也是台湾人首次持大陆驾照驾驶台湾车辆行驶大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自驾游 踩线 自驾车 自驾旅游 车辆行驶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