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京产下一名男婴

作者:肖劲彪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5-05-04 10:07:13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京产下一名男婴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原标题:“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京产下一名男婴 小名叫派派

4月27日,“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北京妇产医院产下一名6.6斤重的男婴,取名为派派。由于张丽莉剖腹产时大出血形成肠梗阻,在医院治疗几天后,于5月3日出院回家休养。

3日晚,记者从张丽莉的丈夫李梓烨处了解到,丽莉4月26日住进北京妇产医院,27日进行了剖腹产手术,产下了一名6.6斤重的男婴。因剖腹产时大出血,术后行动不便,形成肠梗阻,现已出院回家休养,身体正在逐渐恢复中。“当时挺危险的,多亏处置得当,才得以母子平安。”

夫妻俩为儿子取乳名为派派,有两层寓意:一是孩子为上天派来的礼物,二是希望他在如此纷繁的世间依然能够为人正派!

李梓烨说:“我们特别感谢咱们家乡的医护人员,没有他们的付出,丽莉的身体也不会恢复得这么快,感谢所有人对我们的祝福!”

□ 记者肖劲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