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男生坠楼身亡 事发宿舍楼1年内3人坠楼

作者:张知依
2015-05-03 07:21:33

  本报讯(记者 张知依)昨天下午3时10分许,人民大学宿舍楼品园2号楼一名男子坠楼死亡,目前具体原因警方与校方正在调查中。这是继今年4月、去年6月,人民大学发生的第三起坠楼事件。

  宿舍楼门口报刊亭的工作人员较早发现此事,“我听到咚的一声,看到一个孩子掉下来,就和另外的同事一起报了警。孩子还喘了几口气,一会儿就没有呼吸了。”这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坠楼的同学身材很高。

  一位目击的男生非常惊恐,“吓坏我了。3点多我刚走出宿舍楼,就看到一个同学躺在地上,满身是血,后来医生盖上白布。一个这么年轻的同学,太可惜了。”刚刚过去的4月,一名研一的男生从品园5号楼的8楼厕所跳下后身亡,去年6月同样在5号楼也曾发生这样的悲剧。

  记者了解到,这名坠楼同学姓王,在人民大学读大二。昨天下午,他的社交媒体中有几百位网友来访,他最近更新的一条消息来自于2015年4月16日:“既没有才华,又没有勇气。”

  在他主页的头像照片上,他用一本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的诗集《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挡住脸。翻看他过去发布的动态,生前,他是一个文学青年,喜欢读外国文学和诗歌、创作,经常逛书店。

  2014年高考结束一周年时,他回忆自己高考结束的那个夜晚,和朋友约着爬泰山看日出结果落雨天亮才晃到山脚。生前,他经常把自己读到的喜欢的句子拍摄下来,其中的一张写道:“愿这场雨永不枯竭。除非我被允许/现在为它而跌倒,或除非他们将我/埋葬在那片将从一切火焰中/涌起的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