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地铁来了!每天万名市民试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地铁来了!每天万名市民试乘

参加试乘活动的市民用手机记录见闻。

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自2015430日至517日组织市民凭赠票试乘地铁2号线,以更广泛地征求市民对地铁开通运营的意见和建议。

试乘分上午8:30-11:00和下午1:00-4:00两个时段进行。430日至58日,两个时段将分别发放赠票5000人次,59日之后,将分别发放1万人次。

得知赠票消息,70岁的车相振第一时间让孩子通过微信抢票。他幸运地抢到了第一天上午的票,在试乘时不停拿手机拍照、录像。

“我和老伴儿从机场第三站坐上地铁,到终点站会议中心,只用了35分钟!要是坐公交,遇到堵车的话,得两个小时才能到。还是地铁方便!”他高兴地说。

大连地铁2号线1期工程开通从会议中心站至机场站等17座车站,每个车站设有24个出入口。2号线一共建设完成了20座车站,东海站、东港站和辛寨子站将在地铁二期工程中启用。

此前,大连地铁驾驶员已完成驾驶满5000公里任务,练习驾驶里程已接近1万公里。车站工作人员也已全面熟悉工作流程。同时,大连地铁已完成消防等专项应急演练,建立抢险救援小组,制定地铁运营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36项应急预案及管理条例,全面强化应急能力。

“地铁开通,大连的城市公交就圆满了!”85岁的姜殿阁感慨道。退休前是大连市公交公司的经理,他作为老公交人的代表参加了当天的试乘活动。

除了通过“大连地铁”和本地媒体官方微信抢票之外,按照大连市交通局的统一安排,大连市主城区所辖街道和社区居民,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大、政协、劳动模范、大中专院校、驻连部队、社会团体等自行组织本系统、本单位相关人员试乘体验。

据了解,为了实现地铁运营畅通,确保地铁乘客人身财产安全,大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加强地铁运营和市民试乘期间的安保工作。成立了地铁2号线市民试乘活动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各项安保措施。负责2号线的地铁治安一大队、二大队民警按照每站912名警力上岗,强化对各站口、扶梯、安检点、屏蔽门等重点部位的治安管控。

另外,2号线各车站装有摄像头,24小时监控站内情况。每列地铁车厢内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全景式覆盖车厢各处。每个地铁站点分别设立警务室。交通治安分局地面指挥调度中心的监控大屏幕对全市地铁车站及列车内动态同步监控,做到了对地铁全域监控无盲区。在每站配置安检机,对乘车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白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