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今年拟制定出台PM10污染物整治方案

东南快报许才芳 2015-04-30 10:2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快记者许才芳

今年福州市对大气污染防治有啥高招?昨日召开的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该报告透露了今年福州市拟制定出台PM10污染物专项整治方案。

扬尘污染治理重点整治重点区域建筑工地防尘等工作

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今年将通过整治扬尘、机动车尾气污染等方面来防治大气污染。

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将制定出台福州市PM10污染物专项整治方案,重点整治福州市重点区域、重点节点建筑工地防尘、拆除工地防尘、道路保洁及清洗、夜间烧烤及大排档整治工作。

建筑施工工地设置封闭围挡,围挡周边安装微灌喷雾系统,建筑主体设置喷淋系统,施工期间不间断喷雾压尘,每个工地配备至少3台小型喷雾机。工地内易扬尘物料必须覆盖,裸露地面要采取网膜覆盖或复绿措施,工地周边区域道路要增加保洁冲洗频次。全面取缔露天烧烤摊和大排档;监督渣土车净车出场,严禁渣土车超过限高装载渣土,严禁渣土滴洒漏。

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年内淘汰2005年之前的营运黄标车

在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方面,福州将全面实行机动车环保标准管理,环保标准核发率不低于80%。继续扩大无绿标车限行范围,强化无绿标车限行区域执法,严肃处罚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同时,开展机动车停放地尾气检测工作,对尾气超标车辆严厉查处,重点强化对公交车、货运车辆等冒黑烟较严重车辆停放地的尾气检测。

严格机动车检验管理,建立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和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构监管机制。开展路面行驶机动车排气遥感监控试点。还要出台黄标车淘汰方案,对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优惠政策,推动黄标车淘汰工作,年内淘汰2005年之前的营运黄标车。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新购入的公交车、出租车及营运车辆尾气排放指标必须全部符合国IV标准。

另外,还要着手实施华能电厂、可门电厂、江阴国电等3家电厂火电机组脱硝改造项目建设,逐步推进机组“近零排放”改造,基本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要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污染物 商业健康保险 IV 医保 整治方案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