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称聂树斌枪决时间造假 要求鉴定枪决照

作者:李显峰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4-30 06:23:50

  京华时报讯 “是雪地?还是沙地?”昨天上午,聂树斌案代理律师李树亭向山东高院提交书面申请,要求为聂树斌枪决照作鉴定。在前天的复查听证会上,李树亭指出枪决照显示聂树斌穿冬衣跪雪地上,并认为枪决时间造假,而河北原办案单位代表则称,现场人员穿的是春秋装,现场是沙地不是雪地。对于原办案单位的解释,李树亭和聂案另一代理律师陈光武均认为说不过去,坚持现场照是雪地、现场人员穿冬衣的看法。

  昨天上午,李树亭前往山东高院正式递交了要求鉴定枪决照“是雪地还是沙地”的书面申请,同时,李树亭还申请调阅石家庄中院、河北高院关于苏某的二审判决、死刑核准刑事裁定书、执行死刑的法律文书。李树亭介绍,同时他还补充提交两份证据,一份是聂母张焕枝手书的她所知道的聂案经过,另一份则是石家庄市气象局出具的气象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