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网络安全日开幕 360工程师现场演示破解奔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17:46:31

北京,2015429-今日,第二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启动。以“践行安全责任,展示安全实力”为主题,360公司重装亮相本届展会,现场展示破解车锁系统的全过程。360方面表示,随着车联网的日益发展,公司将与部分车企合作,共同检测车企后台数据的安全性,以保障其车辆在“云端”数据的安全。

开幕式现场,360安全工程师同时成功破解两辆奔驰SMART,得到广泛关注。据介绍,360安全工程师通过逆向破解电子钥匙发出的无线信号,并使用自己研发的硬件工具,将破解的无线信号再次发出,就完成了一次无线信号重放攻击

首都网络安全日开幕  360工程师现场演示破解奔驰

(图:网络安全日现场360安全专家演示破解奔驰SMART过程)

去年,360安全专家就率先发现了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存在的安全漏洞,并成功攻破,实现了在不需要车钥匙和非车主本人的情况下操控汽车。本次破解奔驰SMART与上次破解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的不同之处在于,360工程师选择的破解方式是从无线信号层面入手,对汽车无线钥匙发出的数据进行逆向分析及破解从而实现了不用钥匙也可以将所有汽车的车门、后备箱打开、关闭。同时该攻击技术目前适用于所有使用类似无线钥匙控制系统的汽车,不仅限于智能汽车。

现在,智能设备已经进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据悉,为了更好的发现漏洞,杜绝隐患,360正在重金悬赏智能设备的漏洞,以构建更安全的生活环境。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带来了很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采取两条战略,真正解决物联网的安全。首先要加大自主研发力度,特别是在智能家居、车联网、智能健康等与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家居安全有密切关系的领域做出成果。其次是不断给用户创造安全感。齐向东表示,最开始我们的使命是“保障安全上网”,我们最近调整为“为用户创造安全感”,并为此而奋斗,因为这更符合时代的需求。

关于360公司

作为中国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360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2011330日,360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NYSE:QIHU),旗下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安全浏览器、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好搜等系列产品深受用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