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体博会5月8日启幕 海内外1000多家知名体育用品企业将齐聚榕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8 日,2015(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福州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5体博会将于5月8日-1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将有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体育用品的企业和来自全国体育界的朋友齐聚榕城。

据介绍,本届体博会设健身康复设施、体育场馆设施及营造、网羽运动、户外轮滑运动自行车、运动鞋服、球类运动等六大类别展区,共1124家企业签约报名参展,参展品牌数量超过2000个,企业签约面积总数首次突破65000平米的规模,展馆使用率达到了接近57%的比率。此外,来自福建的参展企业数量达到了118家,也创造了历届体博会福建企业参展的数量之最,跻身参展省份企业数量的前三。

对于今年体博会的观众邀请工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表示,今年增加了网上预登记群发邮件、短信提醒,以及手机移动终端开通微信报名等方式。目前在体博会预登记观众超过了9000人:其中,境内观众8000人,海外网上预登记观众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达到了1225人——这是自体博会离开北京以来,第一次海外预登记观众突破1000人。

李桦表示,今年体博会的活动从内容和形式上还保持原来的高端论坛、互动体验、竞赛展示、商贸洽谈、企业活动等5大类、20项活动的划分,更加侧重专业性,增加了企业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向更加注重专业化和功能性的管理方向上推动,还增加了体现福州特色、展示当地全民健身风貌的特色活动项目。

此外,今年还将举办行业瞩目的2015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在高峰论坛期间,作为体博会的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将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权威数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行业发展报告》,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健身康复器材行业发展报告》。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称,依托和借助中国体博会的平台和桥梁作用,福建省体育用品品牌逐步走向全国,遍及世界,实现了福建省体育产业初步繁荣和发展。

对于即将举办的2015体博会,徐正国认为,体博会来到福建福州,是宣传福建、展示福建、推介福建的重大机遇,是发展福建体育产业,特别是体育用品制造业的重大机遇,也是促进福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全面改革的重大机遇。

徐正国表示,福建省政府将采取措施,铺路搭桥,促进福建与台湾体育用品公会联系,加强海峡两岸体育用品企业的深化合作。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