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就坐红军雕像拍照道歉

来源:新华网
2015-04-28 11:30:24

男子就坐红军雕像拍照道歉

  2015年4月24日,在手机微博上发出一个青年男子在吴起县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红军铜像上攀爬照相一组相片。县委、县政府获悉后,责成县旅游局、文体广电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经过调查,此青年为吴起县一乡镇待业青年,与酒店打工时认识的几个朋友一起上山游玩,并在红军雕像前照相,青年李某一时游玩高兴,攀爬上红军雕像上照相留念。4月26日,青年李某主动到县旅游局道歉,承认错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十三条规定,李某骑上铜像照相属于不文明的道德行为,本人亲自到旅游局等单位承认错误,主动诚恳写出书面道歉信,向全县人民公开道歉、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

  这次游客骑坐红军雕像照相一事,说明我们相关主管部门管理没有到位,文明旅游宣传不够。因此,针对此次事件,今后我们应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一是要求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管理办公室,要加大管理力度,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二是进一步完善细化管理制度,夯实管理责任;三是加大文明旅游、文明道德宣传,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明旅游行为规范》的学习贯彻,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文明旅游氛围;四是在全县开展“争做文明游客”活动,形成文明旅游、规范旅游的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