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56家单位提供800个岗位 薪资待遇备受关注

平潭网陈丽芳 蔡起辉 2015-04-28 11:0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2015年春季专场招聘会在体育场室内篮球场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56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近800个岗位。参与招聘会的应聘者约3000人次,共收到简历3000多份。

平潭56家单位提供800个岗位 薪资待遇备受关注

区行政服务中心招聘席前被围得水泄不通,短短1小时多就收到 100多份简历

■平潭时报记者 陈丽芳/文 蔡起辉/摄

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2015年春季专场招聘会在体育场室内篮球场举行。据悉,此次招聘会由区党群工作部、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平潭分部联合举办,共有56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近800个岗位。参与招聘会的应聘者约3000人次,共收到简历3000多份。

多数应聘者奔着事业单位而来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第一排的招聘摊位门庭若市,而后面的摊位则门可罗雀。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排的主要是区妇女工作委员会、海关、行政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而后面几排则为企业。

截至上午10时,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现场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收到120份简历。另外,还收到4份研究生的简历,“挺意外,我们都明确跟他们说不能转正了,他们还是投了。”

而妇女工作委员会的招聘单位也爆满,只招2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但最后收到了178份简历。

周家梅是应聘者,她说她来这场招聘会的目的很明确,就投事业单位岗位,“我刚投了区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岗位,还想投一下区财经局的。”记者发现,与周家梅一样冲着事业单位岗位而来的应聘者还不少。

据初步统计,不到100个岗位的事业单位最后收到了约800份简历。

与事业单位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企业招聘摊位,益敏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法恩莎卫浴等公司当天的收获都不太理想。“从8点半到10点,我们只收到一份简历。”法恩莎卫浴现场招聘人员说。

薪资待遇是首要关注条件

“我们看了一下,来投简历的有‘三多’,90后多,应届生多,还有本地女生多。”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处处长吴丰斌捧着沉甸甸的一摞简历说道,“因为我们招聘的是商事综合服务窗口的见习岗位,应聘者多是关注能否转正的问题,除此之外,就是问薪资待遇的。”

辰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此次带着58个岗位参与招聘会。“我们是第一次在平潭参加这么大型的招聘会,主要想在平潭多储备一些人才。”据辰鸿科技现场招聘人员介绍,“应聘者都很关注薪资待遇,收到最多简历的是人事专员和会计类岗位。”

应聘者陈梦思这次只投了辰鸿科技的品质管理岗位,薪资待遇也是她的一个重要考虑。“社保五险、住房公积金、年终奖及分红,上下班有车接送等,都还不错。”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薪资待遇 岗位 平潭 应聘者 简历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