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苏中药业集团流入福建12支“生脉注射液”已被召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在广东发生不良事件,经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该批次药品热原不符合规定。4月26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脉注射液问题产品处置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称,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问题产品并未流入福建省;流入福建省的12支问题药品实则是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员工以福州建新医院名义私自采购的,目前已被全部召回。

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在广东发生不良事件,个别患者用药后出现寒战、发热症状。4月2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脉注射液质量问题的通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2015年第12号,以下简称“《通告》”)。

在接到该《通告》之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于4月26日对外发布《通报》。根据《通报》,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问题产品(批号为14081413)并未流入福建省。另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电子监管网显示的流入福建省的12支问题药品(具体为:20141106二盒6支、20141224一盒3支、20150212一盒3支),实则是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员工以福州建新医院名义私自采购的。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指派人员赶往福州建新医院对有关药品采购情况进行了解调查后,核实福州建新医院近几年并没有采购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

《通报》同时指出,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及时处置下,厂家目前已将这12支问题药品全部召回。

另据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全年,福建共收到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不良反应病例报告12例,但均为一般不良反应,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出了不良反应预警。而自2015年以来,截至4月26日,福建省并未收到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不良反应病例报告。

为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该负责人同时还表示,“日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加强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管,密切关注药品流通使用情况。”

(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