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泉港液化气管道发生故障 导致液化气泄漏

中国新闻网廖静 2015-04-24 10:5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泉港液化气管道发生故障 导致液化气泄漏

图为几个出水口不同方向对准管道稀释管内气体。 廖静 摄

福建泉港液化气管道发生故障 导致液化气泄漏

23日,福建泉州泉港后龙镇的一液化气站外管道发生故障,导致液化气泄漏。 廖静 摄

位于福建泉州泉港后龙镇的一液化气站,23日早上6点多站外一根气象平衡管道的法兰垫圈发生故障,导致液化气泄漏。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辖区4辆消防车正运水稀释气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出水口,不同方向对准管道,排出的水已经在旁边汇成一条水沟。泉州华星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管内的气体已经稀释得差不多了,管内的压力也在慢慢变小。

他还告诉记者,等管内残余的气体几乎没什么压力的时候,该公司就要开始逐步做管内气体的氮气吹扫回收,并更换法兰垫圈。目前,相关管道专家已经到位。

现场除了在管道旁边的大路拉起两条警戒线,疏散部分行走人群外,管道百米外的居民依旧呆在家中,生活没有受到影响。但仍有部分居民表示,担心气体的毒性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

对于附近居民所关心是否排出毒气问题,现场的环保部门表示,该气体无毒,附近居民所闻到的臭味,是该气体内携带的具有报警意义无毒气体。

出现故障的是泉州华星燃气有限公司设立在液化气站外的一根管道。现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处于试运营状态,只有站内的管道属于住建部门负责,站外的管道目前分属不明。

此外,泉州泉港区住建局、环保局、安监局三个部门相关人员早上七点多来现场“蹲守”了,但是他们都称自己不是负责部门。他们说,站外的管道的管辖问题是一个漏洞,没有明确哪个部门负责,不过管道的质量检测由泉港区质量监督部门负责。(完)

(廖静)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