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央广网 2015-04-24 10:4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2015年4月23日下午3:00,由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和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委员会协办的“点亮中几友谊圣灯!点亮世界和平圣灯!”、“孔子和平奖:点亮中非友谊圣灯!点亮世界和平圣灯!”仪式在北京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点亮圣灯仪式开始,由孔子和平奖组委会主席谯达摩、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索·依帕依马·索雷先生(SOW IDRAHIM SORY)、孔子和平奖评审委员会顾问刘志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先后致辞,对点亮世界和平圣灯活动的重大意义进行阐释和说明。几内亚驻华大使索·依帕依马·索雷先生(SOW IDRAHIM SORY) 在致辞中说:“今天,我很高兴在几内亚驻华大使馆迎接各位的到来,共同庆祝中几两国友谊长存。应孔子和平奖组委会邀请,我们举行此次极具象征意义的点灯仪式,同时也将是一个祈福仪式。点亮圣灯,可以为我们驱除邪念并祈求守护天使的降临,并为我们带来美好的祝福。我们的愿望与儒家思想正相契合,即孔子将其毕生奉献给教育事业,并穷其一生追求建立人类伦理道德的准则和一个公正、繁荣的理想社会的大智慧。比如中国的尧舜时代:是第一次将中国变成繁荣和平的世界迈出的最早一步。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度,但我们通过有关著作了解到了儒家思想,其中最重要的要数《论语》,《论语》主要通过记录孔子及其弟子的对话来体现孔子的主要思想,其中涉及到了很多主题,包括政治、社会、忠孝、学习、友谊、礼仪,等等诸多方面。儒家思想的重要贡献主要在于伦理道德层面及其至今都存在的对全世界的深远影响。”等等,从哲学的角度深刻地阐释了孔子的伟大思想和孔子和平奖的创立对推动当今世界人类和平历史进程的重要意义。之后,全体参与人员共同点亮中几友谊圣灯和世界和平圣灯,整个点灯仪式简朴而庄重。接着,孔子和平奖组委会向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及全体使馆工作人员赠送《论语》、《红楼梦》(曹雪芹温皓然百回本)。在点灯仪式上由孔子和平奖评审委员会委员邹贵生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为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赠送两幅书法作品《中几友谊万岁》和《世界和平万岁》。最后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索· 依帕依马·索雷先生(SOW IDRAHIM SORY)赠送给孔子和平奖组委会工艺品大象木雕,寓意着通过点亮圣灯活动传播世界和平思想,必然充满如意吉祥。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孔子和平奖组委会主席谯达摩先生致辞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索·依帕依马·索雷先生(SOW IDRAHIM SORY)致辞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孔子和平奖评审委员会顾问刘志勤先生致辞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谯达摩、索雷、刘志勤共同点亮中几友谊圣灯和世界和平圣灯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全体参与人员共同点亮中几友谊圣灯和世界和平圣灯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组委会向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及全体使馆工作人员赠送《论语》、《红楼梦》(曹雪芹温皓然百回本)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孔子和平奖评委、著名书法家邹贵生赠送大使馆书法作品《中几友谊万岁》和《世界和平万岁》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全体参与人员共同点亮中几友谊圣灯和世界和平圣灯

  出席今天点灯仪式的有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索·依帕依马·索雷(SOW IDRAHIM SORY)、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巴·迪埃赫诺·马德儒(BAH THIERNO MAADJOU)、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卡巴·依帕依马·索利(KABA IDRAHIM SORY)、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武官杜尔·福戴巴(FODEBA TOURE (actuellement))、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武官塞尼·卡马拉(CAMARA SENY (ancien))、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礼宾拜古拉·皮埃尔(BANGOURA PIERRE)、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财政专员巴沃几·帕斯卡尔(BAVOGVI PASCAL)、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行政技术人员芭莉·法图马塔·班塔(BARRY FATOUMATA BINTA)、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行政技术人员伊萨·希拉(NABY ISSA SYLLA)、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秘李佳佳(Liu jiajia)、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秘王吉(Wang ji),孔子和平奖评审委员会主席谯达摩、孔子和平奖评审委员会顾问刘志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孔子和平奖评审委员会委员邹贵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孔子和平奖理事会副理事长鲁兴茂、孔子和平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周健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委员会主席)、孔子和平奖翻译委员会主任王雅丹(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孔子和平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宋胜立、中国特产采购协会副秘书长钱晓敏、环球网国际新闻采编王一,孔子和平奖秘书处:孙艳艳、门雅楠、古娜拉、王一民、于本钰、齐大勇、李和平等。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索雷先生赠送给孔子和平奖组委会工艺品木雕大象

  孔子和平奖创立于2010年12月,主办单位是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该机构于2011年10月在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成立,是一个纯粹的民间学术机构。

  孔子和平奖将始终坚持民间性、学术性、世界性。其宗旨是弘扬孔子“和为贵”的思想理念,维护联合国宪章,践行中国政府提出的建设和谐社会的伟大构想,为人类社会的和平发展、繁荣做出贡献。

  迄今为止,孔子和平奖的发展历程充满了争议。作为国际大奖,孔子和平奖评委会的名单将不断调整,组委会名单将不断充实。关于修建和平宫、和平广场的构想将逐步落实。

  孔子和平奖的未来是时刻关注21世纪人类和平历史进程的未来,是坚决反对战争的未来,是与人类命运休戚相关的未来,是创立首屈一指的世界品牌的未来。

  孔子和平奖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西方媒体誉为中国的诺贝尔和平奖。前者主要阐释东方的和平思想,后者则主要阐释西方的和平思想。在西方的重大宗教或文化仪式中,火是重要象征,如奥运会的点火仪式和传递火炬,等等。在东方的重大宗教或文化仪式中,灯则是重要象征,如元宵节赏灯、宫廷里的宫灯、佛教仪式里面的供灯、驱除晦气祈福的孔明灯,等等。孔子和平奖组委会举办一系列点亮世界和平圣灯活动,旨在为21世纪人类和平历史进程注入正能量,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注入大光明。

  灯的经典寓意,代表智慧,代表光明。荷花代表着吉祥,祥和。取“荷”、“和”之意,当全体人员点亮一盏盏和平圣灯,点亮每一盏心灯,汇集成灯的世界,灯的海洋,灯的光明让这个世界最终变得和平美好。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孔子和平奖组委会主席谯达摩与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索雷博士合影

  

孔子和平奖:几内亚大使馆点亮世界和平圣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孔子 圣灯 和平思想 谯达摩 王雅丹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