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贸区企业可跨境融资 融“便宜钱”可节约2.85%成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贸区企业可跨境融资 融“便宜钱”可节约2.85%成本

新的执照“一照三号”,包括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

经过跨境借款,借款1亿元,一年下来,将可以省下285万元;购买进口的改装车,有望在自贸区内完成改装,这与之前在境外改装相比,将大大节省耗材费用和工时费。21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揭牌。昨日,企业在自贸试验区注册的热情不减,不少涉及企业和个人的“自贸红利”纷纷落地。

跨境融资 借款1亿,一年可省285万

借着自贸试验区的改革东风,作为区内重要的主体,金融机构纷纷挂牌营业,启动了多项跨境金融业务。记者获悉,当天中行福建自贸试验区内三家机构就携手海外分行与27家企业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农行省分行营业部与7家重点企业签订了自贸区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这些业务类型涉及跨境借款、跨境资金池、汽车平行进口、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新台币兑换等。一银行人士说,签约企业实际金融需求虽各有不同,但均对跨境借款感兴趣。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提到,允许自贸试验区内企业、银行从境外借入本外币资金,企业借入的外币资金可结汇使用。这意味着,通过境内外利差环节,区内企业跨境借款能节省不少成本。

“与境内借款比,境外借款成本降低了不少。”前日,与中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签订跨境借款协议的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境外美元融资成本大约一年2.5%左右,境内借款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5.35%,在不考虑利率上浮及汇率成本的情况下,一年大约可为企业节约2.85%的财务成本,如果换算成人民币,企业借款1亿元,一年可以节省财务成本约285万元人民币。

“可以说,跨境借款是自贸试验区众多金融创新业务中最具实质突破意义的一项。”中行福建省分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因为它不仅有效解决了中资企业借外债难的瓶颈,同时也简化了外资企业引入外债资金的流程,“为区内企业提供了便捷的低成本资金渠道。”

跨境电商 台湾农产品,还有降价空间

根据实施方案,平潭自贸区将加快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完善与之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检验检疫、退税、跨境支付、物流等支撑系统。这对市民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一家刚在平潭自贸区成立的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在平潭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在平潭片区的免税清单公布后,清单所列的台湾商品价格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在平潭发展电子商务,能让更多境外的商品进入千家万户。”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境外的商品在平潭的直销店里,有20%~30%的降价空间,等具体的免税清单出来之后,很多商品特别是农副产品价格下降50%是没有问题的。“目录清单出来后,在清单内的物品,老百姓就能很轻松地享受到免税带来的福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