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途牛境外海岛优势加大 马代、毛求市场份额绝对领先

新华网新华网 2015-04-23 13:49: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世界休闲旅游市场,印度洋上的诸多美丽海岛是很多游客的最爱,所以这些海岛目的地也早早成为“兵家”必争之地。途牛旅游网作为中国最专注的在线出境游提供商,已经在印度洋海岛目的地开拓上持续发力并形成了绝对优势。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途牛输出的中国游客数量在马尔代夫和毛里求斯的中国游客出游总人数中占比均接近20%。同时,在4月15日“途牛-法属留尼汪大区战略合作——暨留尼汪海岛产品发布会”上,途牛在全国首发了20款一地深度和连线自助游产品,提前锁定了出游需求强劲的留尼汪市场。途牛已经成为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在印度洋海岛游市场的“霸主”。

  打开世界地图,可以看到在非洲道路和印度次大陆之间有一片广阔的海洋,在这中间散落着诸多岛屿,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和留尼汪等,均以旅游资源丰富而盛名远扬。而这三个美丽的岛屿都已经成为途牛的稳固阵地。

  途牛旅游网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CEO)于敦德表示,2015年,途牛将在企业核心的出境游业务上持续发力,而海岛战略将是其中重要环节之一。通过途牛的大数据分析,中国消费者出游的观念越来越成熟,休闲度假的品质及出游体验的提升,已经成为消费者出游最为关注的因素。海岛产品在“休闲”主题上,高度吻合消费者出游观,同时海岛资源也有着天然的稀缺性,途牛将继续关注海岛主题产品的服务提升、目的地产品资源的深度挖掘。同时,东南亚、南亚、印度洋上的众多海岛,有较多都处于我们国家重点发展的“一带一路”的版图上,途牛也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贡献属于旅游业的一份力。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途牛在马尔代夫和毛里求斯方向的市场优势持续扩大,证明了途牛出境目的地战略、发展方向的成功性。目前,途牛在东南亚的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以及出境长线的夏威夷、斐济等高端海岛方向,都已经拥有了领先的市场份额。未来,通过复制现有的海岛产品成功经验、深入研究具体海岛产品的特殊性、加速和更多海岛目的地的深度合作、新增途牛境外海岛目的地服务中心等,途牛的海岛战略优势将从印度洋扩大到全世界优质海岛目的地。

  在马尔代夫方向,途牛网旅游产品销量一直遥遥领先,目前,途牛的马尔代夫旅游产品数量已超一万条,覆盖马尔代夫100多个岛屿,2014年度预订出游人数较2013年同期增长30%左右。途牛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3年途牛在马代方向的市场占有率在10%,到2014年达到近20%,也就是说,每6位到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游客,其中就有1位是通过途牛网预订的。随着各种活动和合作的深入,预计2015年途牛在马尔代夫方向的优势将继续扩大。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2月,途牛马尔代夫方向出游人数环比增长近150%。

  2014年1月,途牛率先在马尔代夫马累国际机场推出境外机场服务柜台,成为国内首家在马累机场设立服务柜台的企业,为前往马尔代夫旅游的途牛游客提供各类咨询服务与帮助。同年2月底至3月初,途牛组织了十多个考察团前往马尔代夫,从航班时间、岛屿特色、位置等维度全方位考察,力求为游客量身打造、精选合理航班线路的产品。6月,途牛独家包下马尔代夫伊瑚鲁岛,为途牛游客独家打造了神秘的“途牛之夜”主题晚会,获得游客的一致好评;8月,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参观途牛旅游网,并与途牛 CEO 于敦德等高管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交流;12月,途牛获得马尔代夫J Kuda Rah岛中国地区3年独家代理权并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爱之初体验”有奖征集中文名活动,最终,新岛“罗曼斯”开启了马代又一部“罗曼史”。

  2015年,途牛还将有很多马尔代夫的大型活动,包岛也会有丰富多彩的地面活动。4月28日,马尔代夫阿雅达岛Ayada包岛游即将启航;5月,2015年club med全新开业奢华岛屿翡诺岛包岛活动,将为众多的蜜月游客带来“520”的完美记忆。

  毛里求斯是途牛另一个优势明显的印度洋海岛目的地。2014年四季度,途牛网在毛里求斯出游市场占有率达到近20%,同比提升一倍以上;2015年一季度,出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300%,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途牛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成绩得益于途牛在毛里求斯的深度产品挖掘及优质服务,目前途牛覆盖所有毛里求斯国内出港口岸,产品数量居全国之首,可以满足不同城市游客出游毛里求斯的需求;途牛还与毛里求斯航空、酒店、地接等相关服务公司紧密合作,尽可能降低成本,让客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与当地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度;此外,途牛与毛里求斯旅游局等,共同打造了不同主题产品,如高尔夫、婚纱摄影 、集体婚礼、亲子摄影等各类型主题,产品丰富度和内涵大大增强。

  相比于马尔代夫和毛里求斯的久负盛名及长远的市场规划,与留尼汪的战略合作和产品开始则是途牛最新战果。2015年4月15日,途牛与法属留尼汪大区在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全国首发包括留尼汪一地以及留尼汪-毛里求斯连线等在内的20款自助游产品,出发城市覆盖北京、上海、香港,通过途牛预订即可以享受15天免签。留尼汪旅游局主席Mr Patrick Serveaux表示,在双方的战略合作中,留尼汪也将和途牛一起,推进和优化当地的地接服务,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旅游习惯,逐步推出更多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业内专业人士分析,随着中国消费者拥有越来越成熟的出游观,代表“休闲”的海岛游将受到更多游客的关注和青睐。在全世界海岛资源有限的前提下,占据行业“霸主”地位的企业,将有更为突出的“揽客”优势,因为“霸主”企业能够聚拢更丰富更优质的海岛产品资源,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优的价格。

  以在线休闲旅游为核心业务的途牛,2014年有65%的交易额来自出境游,在出境游上保持领先。大力拓展境内外目的地服务与合作,通过与目的地战略合作以及开设目的地服务中心等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出游体验是今年途牛的业务重点。而海岛主题则是出境游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印度洋上的成功将被加速复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牛网 Ayada 海岛资源 海岛游 留尼汪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