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贸区福州片区颁发首批证照 20家企业争得头筹

福州日报卓文俊 2015-04-22 16:33: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贸区福州片区颁发首批证照 20家企业争得头筹

福建乔裕亚贸易有限公司在福州片区领取营业执照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日报记者卓文俊/文俞松/摄)昨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发出首批“一照三号”证照,现场获颁证照的企业共计20家。和纸质证照一起颁发的,还有全国首发的电子营业执照。昨日挂牌后,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开始正式受理各项业务,相关行政审批事项都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首批20家发照企业中,6家为外资企业、4家为中外合资,经营范围涵盖商贸、金融、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等领域。目前落实拟进驻注册企业和机构达343家,除上述20家企业外,其余将陆续颁发证照。

首批企业除了获颁纸质证照外,还有电子营业执照。据介绍,福州片区在全国率先开展以电子证照为支撑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自贸区企业在设立登记时,可同时申领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等同于企业的“电子身份证”,可用于身份认证、电子签章及办理年检申报等网上工商业务;还可实现“网上亮照经营”,以证明企业的合法身份,帮助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的形象。

昨日开始,福州片区两个综合服务大厅开始正式受理各项业务。挂牌首日,大厅“一口受理”窗口预核企业名称42户,审批收件39户,均为内资企业,注册资本合计4.47亿元人民币。现场咨询210人次,电话咨询50人次。

截至昨日,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已预核企业名称662户,审批收件262户,其中内资企业219户,外资企业43户(台资12户),注册资本合计54.47亿元人民币。其中,注册资本在1亿元以上的有15家。按行业分类,分布前三的分别为:贸易119家,占52%;商务服务36家,占15%;科技32家,占13%。现场咨询1920人次,电话咨询500人次。

据悉,按照“一照三号”登记模式,在福州片区范围内的企业,办理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将与工商注册登记同步进行。企业可通过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的“一口受理”窗口,一次性提交工商、质检、税务等申请材料。企业设立所涉及的审批或备案流程,都能通过部门间的内部流转来完成。经审批提速,福州片区内的相关行政审批将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片区 自贸区 证照 福州 企业名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