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闽经济“开门红” 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闽经济“开门红” 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5年第一季度,福建经济交出了什么样的答卷?海都记者昨日独家获悉,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形势下,我省经济稳步发展,取得2015年的“开门红”。其中,GDP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我省经济专家表示,新常态下,不唯GDP,并不是不要GDP,任何时候发展都是第一要务。自贸试验区的落地和“海丝核心区”的确立,将成福建经济的两大引擎。随着政策叠加效应的不断显现,福建经济将实现在好的基础上尽可能快地发展。

发展方式的革新,也在促进传统产业的升级。面对新常态,福建企业积极主动应变,谋求突围。如莆田鞋业灵活运用电商改善销售模式,并将互联网技术贯通到鞋业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的各个环节,莆田鞋企由此走出了低谷,在互联网时代找回了自信。

数据:经济发展处于合理区间

据海都记者独家获得的我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经济保持平稳发展。

总体来看,我省经济形势有喜有忧,与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省的GDP以及投资、出口、消费这“三驾马车”均呈现出不错的成绩,比全国高出一些百分点,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处于合理区间。

初步核算,全省GDP增长8.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七位。同时,产业的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也在稳步推进。在第一、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较上年同期出现回落的情况下,我省今年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1%,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

居民收入的增长,体现出民生事业的改善,让GDP含金量提升了许多。今年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了8.5%、10.2%,增幅同样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