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6岁老兵今赴台湾 寻找当年打“嘴仗”的播音员

东南网赖炜娜 周桂枝 2015-04-22 11:1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6岁老兵今赴台湾,寻找当年打“嘴仗”的播音员

我的老对手 你过得还好吗?

东南网全程记录 欢迎网友提供线索

“她的声音是那样的熟悉,她模糊的身影时常出现在我的梦里。我此生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到海峡对岸找到她,见个面,聊聊当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那段岁月。”

——一位年过八旬的解放军老兵的心愿

86岁老兵今赴台湾 寻找当年打“嘴仗”的播音员

24岁吴世泽在广播站眺望海峡对岸

东南网4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赖炜娜周桂枝)今晚10点,86岁的老兵吴世泽将乘坐“海娜号”从厦门启航,开始他的寻找“老对手”之旅。吴世泽,福建厦门人,解放军第一批对台湾战地播音员,1953年担任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战地广播站”闽南话播音员,之后担任“厦门角屿岛广播组组长”,1972年转业,现居住在厦门鼓浪屿。

吴世泽老先生寻找的那个“她”叫汤丽珠,70多岁,祖籍浙江金华,父亲是国民党军官,属于去台人员。1958年至1961年,汤丽珠在金门马山播音站当播音员,1961年被调离金门马山播音站,2002年南京电视台拍摄了专题片,汤丽珠在台北接受摄制组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嘴仗 播音员 吴世泽 对手 老兵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