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布斯2015华人富豪榜发布 厦门首富换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华人富豪榜。上榜的370位华人富豪中,企业总部位于福建的富豪有9位,陈发树、许连捷和施文博三人并列首富;厦门有4人上榜,柯希平取代林秀成重回首富位置。

大陆富豪占了一半多

数据显示,今年共有370位华人富豪上榜,较去年增加了80位,华人在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中的占比首次超过20%。其中,213位华人富豪来自于大陆,占到2015年总上榜人数的57.6%;来自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富豪各占8.9%。

这些上榜富豪的净资产总额高达11519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763亿美元,增幅32%。其中大陆地区华人富豪净资产规模合计5676亿美元,占比49.3%。

李嘉诚以净资产规模333亿美元再次蝉联华人首富,财富较去年增长了7.42%。大陆富豪中,王健林以242亿美元的净资产蝉联第一,在华人中位列第三,马云则以227亿美元紧随其后。

从行业分布看,房地产依旧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超过20%的华人富豪涉足房地产行业,随着大陆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行业失去了“暴利”的标签,是继续在房地产市场比拼,还是另辟蹊径寻找新机遇,这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诸多房地产富豪需要做出的选择。

三人并列福建首富

导报记者注意到,企业总部位于福建的共有9位富豪进入《福布斯》2015华人富豪榜,比去年增加了2位。

其中,3人以28亿美元的财富并列福建首富,在华人中排名107位。恒安“二老”——许连捷和施文博财富比去年增加了2亿美元,延续了首富的位置;财富比去年增加了5亿美元的陈发树则完成了首富的回归。

企业总部位于厦门的上榜富豪有4位,与去年持平,但首富位置有了变化。恒兴集团柯希平的财富相比去年的11亿美元,增长了1倍多,达到了23亿美元,重新登上了厦门首富之位,在华人中排名第125位;去年的厦门首富林秀成,18亿美元的净资产仅比去年增加了1亿美元,今年排在了第二。

此外,安踏的丁世忠、丁世家兄弟,分别以14亿美元和13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252位和267位。今年新入榜的两位富豪均来自房地产,分别是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和正荣集团总裁欧宗荣,净资产分别为16亿美元和11亿美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福布斯 华人 富豪榜 换人 华人首富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