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原副检察长包庇刘汉等黑社会组织获刑13年

作者:马利民 来源:人民网
2015-04-22 10:26:16

  法制网成都4月21日电 记者马利民四川省委政法委今天公开通报4起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这是四川省委政法委公布的第二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有关负责人表示,向社会公开通报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是四川省政法机关加强政法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政法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这4起案件包括:

  1、德阳什邡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刘忠伟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受贿案。刘忠伟包庇刘汉、刘维等人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纵容该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利用职务之便,为刘维等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贿赂27.48万元。2014年8月,刘忠伟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成都市双流县法院原副院长何晓敏受贿案。何晓敏任职期间利用分管执行工作职务之便,在成都农商银行双流支行申请执行人和铝业经济纠纷一案中,收受竞买人贿赂10万元。2014年8月,何晓敏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原民警吴若欢包庇纵容违法案。2013年5月,吴若欢以他人的名义出资20万元入股李某某在三瓦窑经营的“沉香会所”(无经营许可证),其明知该会所存在容留吸毒情况,未加以制止和查处,还多次协助李某某逃避公安机关的检查和管理,致使该会所的违法活动长期存在。2014年2月17日,吴若欢被开除公职。

  4、南溪监狱民警满家富工作失职案。2014年2月3日至4日,满家富在外派至宜宾监狱工作值班期间,工作失职,履职尽责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罪犯任某某自缢行为,致使任某某自缢死亡。2014年4月2日,满家富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四川省委政法委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集中抓好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对照通报案例,从严管理队伍,强化教育监督管理,确保党纪国法和铁规禁令成为刚性约束,使干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体政法干警要对照通报案例检视反思,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抵得住私情私利私心的诱惑,守得住做人做事、执法司法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