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昆明海关共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96起 案值达700万元

云南网李晓恬 2015-04-22 09:2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李晓恬)4月21日下午,记者从2015年云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昆明海关关区共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96起,案值700万元,扣留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物品54.4万件,与上年同期相比,查获侵权案件数增长49%。

据昆明海关副关长马军介绍,去年昆明海关开展了打击侵犯巴西世界杯知识产权的“绿茵行动”,行动期间查获侵权案件24起,查获侵权“2014世界杯官方标志”、“阿迪达斯”、“切尔西俱乐部”等商标的运动衣、运动鞋和拖鞋等8253件。

马军还表示,以往昆明海关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效并不突出,这是由于国外品牌的主动保护意识强于国内品牌。而在去年,这一情况的转变较为突出,例如应华为公司申请,瑞丽海关共截获涉嫌侵权华为手机6508台;昆明海关帮助后谷咖啡将两项商标权在海关总署办理备案。截止目前,云南省在海关总署共有26项知识产权备案。2014年,昆明海关共查获侵犯国内自主知识产权案件18起,案值450万元,案值占同期昆明关区案值的62.3 %。

对于侵权货物的销毁,昆明海关坚持了集中、分类、无害化“绿色销毁”。2014年,共“绿色销毁”手机、手表、电视机、继电器、汽车、摩托车配件等侵权货物40余万件,价值人民币约222.3万元。

此外,马军还提到,“昆明海关保护知识产权成果展览室”已建成,欢迎社会各界群众前往参观。据介绍,展览室分为实物展、宣传展、商标墙三部分,其中实物展集中展示了昆明海关查获的侵权商品、典型案例,以及云南需要重点保护的自主知识产权驰名商标;宣传展突出了公权保护私权的思想,运用听证制度化解侵权争议、“绿色销毁”等;商标墙集中展示昆明海关历年查处国内外商标。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