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主城5区一天取缔“黑诊所”29家 清查现场遇“囧”大妈问:取缔了 我们去哪治病?

云南网李婧 2015-04-22 09:2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主城5区一天取缔“黑诊所”29家 清查现场遇“囧”大妈问:取缔了 我们去哪治病?

黑诊所里,脏而乱。供图

“你们把他家关门了,我们去哪里看病?这家诊所得给我们留着。”当执法人员准备对福海乡新河村一家黑诊所进行取缔时,竟然遭遇村民“抵制”。昨天,昆明市卫生执法监督局联合公安等多部门,对全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突击行动,严打隐藏其中的“黑诊所”。主城5区共取缔“黑诊所”29家,收缴违法药品78箱(件)、牙椅1台、广告牌33块。

西山区卫生执法监督局李涛局长表示,从今年起,取缔2次以上,屡教不改仍然无证开业“黑诊所”的“老油条”,将移交公安机关。

正规医院50米外 大妈力挺黑诊所

昨天一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西山区福海乡新河村农贸市场内的一家无名诊所时,发现2名老人正在输液,该诊所老板王祖圣和执法人员已是“老熟人”,来自湖北的他一年前在新河村开黑诊所,先后已被取缔了五六次。“这次取缔了再违法开业,只能把你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理了。”执法人员说。

然而,一名老奶奶情绪激动地对执法人员说,这家诊所虽然没有证照,但收费低廉,一般的小毛病很快就能看好,很受大家的欢迎。“你们把他家关门了,我们村民去哪里看病?这家诊所得给我们留着。”老大妈大喊。“前面50米远就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那边是正规医院,而且收费比大医院便宜,你们应该去正规医院看病。”执法人员劝导村民。

尽管执法人员耐心解释黑诊所的危害,但仍有很多村民表示不理解,当执法人员问围观的村民:你们在黑诊所用的药是否从正规渠道来的?是不是假药、过期药?你们在黑诊所看病出问题怎么办,老板跑了找谁去?大家都沉默不说话了。

之后的行动中,在无法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杨家地村和隆居花园内的两家黑诊所和牙科诊所很快就被取缔,诊所内的药品也被没收。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黑诊所”大多隐匿于流动人口较多的“城中村”,那些身穿白大褂,为患者开药、打针、输液甚至操作小手术的“大夫”,也都是没行医资质的非法游医、假医。

药品散乱、被子发黑 疑似经营者逃了

一张破旧的桌子,一排椅子,一张单人床,架子上杂乱地摆放着一些药品——这些,外加七八平米的出租房,构成了一间诊所。昨日,五华区卫生执法监督局联合公安、工商、综治、食药、环保等职能部门对辖区丰宁和黑林铺街道办事处5家这样的“黑诊所”进行了依法取缔。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跟随五华区卫生执法监督局来到位于黑林铺街道团山社区班庄村一家“黑诊所”,简单的桌椅,发黑的被子,抽屉里随意丢弃的药水瓶,抹布、纸杯、针头摆放在桌子上,未经任何消毒隔离。房间内,一名妇女抱着她4岁的儿子坐在椅子上打着点滴。一名疑似诊所经营者的中年男子见到执法人员后,迅速逃离。

陪孩子打点滴的妇女称,她是居住在班庄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孩子早上有点感冒症状,图方便就来这里治疗。

五华区卫生执法监督局和汝泉科长介绍,经前期调查,这家“黑诊所”没资质,所购药品也非通过正规渠道,药品质量得不到保障,患者被漏诊、误诊的可能性很大。当天,区卫生执法监督局对该“黑诊所”进行了依法取缔。接下来,将核对经营者身份信息,若该经营者已取缔三次以上,将移交给公安部门。

云南信息报 记者 李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黑诊所 新河村 卫生执法 城中村 大夫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