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泡否马佳佳PPT、马佳佳演讲视频,代表作品《Majiajia.Cc》

中青网 2015-04-22 08:4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佳佳的逼格情趣商店o2o做得很成功,令不少大叔级别人物都佩服不已。马佳佳本人的营销思维,也受到不少企业的肯定,纷纷邀请她出谋划策。

  经过一次与马佳佳微博短暂交流之后,我发现她骨子里流露出一股傲气。其特立独行的语言风格,让人觉得她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将其塑造成一名能够和韩寒一样代表80后的90后时代领军人物。

泡否马佳佳PPT、马佳佳演讲视频,代表作品《Majiajia.Cc》

  纵观马佳佳及其泡否科技的品牌构建历程,她为何会有这么多支持者,甚至能够把原本打算要贬她几个点的黑粉打动?打破世俗常规。

  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不按部就班从事新闻传媒工作,而选择毕业当天在学校附近开情趣用品店,开这家店的人还是一名女性。性在中国依旧是一个敏感的字眼,大多数性话题的引起人都是男性,在这样一种比较世俗的思想文化囚笼下,马佳佳将很多有志于打破这一常规思维的女性的想法,落实下来,并充分利用她的传媒专业知识,将一个打破束缚的事件在互联网上传播放大,吸人眼球的同时,还为饿狼般的媒体们,带来了新鲜食物。这是马佳佳的第一步,也是非常成功的一步。

  自我炒作无极限

  在近日关于马佳佳的一篇报道当中,马佳佳对杨宁(泡否的投资人)撂下了一句,“我们每天被你们这帮人聊来聊去,就没时间创业了。不要因为你是投资人就怎么样,现在的话语权是在做事的人身上。”

  引发媒体关注是第一步,如果马佳佳是真心创业,就需要好好做她的产品和服务,为何还要在媒体和企业之间周旋,这是为什么?增添个人收入?马佳佳不是都在采访中说,她的情趣店多的时候一个月有20余万元的收入吗?我认为,这是属于马佳佳构建个人品牌过程中,秀思维,无极限地自我炒作,提高个人影响力,顺带建立更加强大的人际关系的一个阶段。

  在这一个阶段,马佳佳网站(www.majiajia.cc)的产品必须已经初步准备完善,不以健康的名义销售产品,委婉地用新形容语句描述一款情趣产品。将传统情趣产品比较敏感的地方,用委婉的语句规避,为产品增添一丝逼格,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品牌思想。

  打开市场和思想束缚,需要这些以前没有人用过的形容语句和形容态度、形容方向。以产品为中心,以第一期塑造的个人形象为辅助,合力营销炒作求曝光。于是,马佳佳的互联网思维做产品PPT之类的思维性分享也火了。

  目前的马佳佳,应该说还在巩固个人品牌和情趣品牌之间,这会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需要定期在公众面前曝光。如果碰到真心要喷她的人,而且此人公众影响力足够,黑得也有理有据,那么,这或许将成为马佳佳期待已久的品牌飞跃的导火线。

  提到马佳佳,你想到什么?我们在群中讨论时,不少人都想到这是一个做“情趣”的女生。一开始就把“泡否”和“马佳佳”这个也许并不存在的名字绑定在一起。

  美国的一名大学教授上课时问学生:“班上还是处女或处男的请举手”,班上没有一个人举手。而当教授把灯关了之后,就有人依稀地举起了手。灯是这一次事件的围墙,灯的开关就是冲破围墙的工具。情趣这个在中国还比较隐晦的行业,推翻围墙太难,马佳佳和她的泡否品牌的构建,暂时不会具备这样的能力,未来也难说。

  但是,马佳佳的“泡否”,可以影响围墙的坚固性,打开新的空间。也就是说,在中国,马佳佳只需要让人知道,马佳佳做情趣做得有特色,做得好,是个情趣品牌就好,有此方面需求的人,纵然不习惯坦然地购买传播,但可以在单独的时候购买。而随着一个厚脸皮的90后女生不怕他人观点,马佳佳的分享模式的确会小有成绩。

泡否马佳佳PPT、马佳佳演讲视频,代表作品《Majiajia.Cc》

  综合来看,我只认为马佳佳是一个已经熟谙品牌营销建设的布道者,有一套完整的营销品牌建设流程,这是我需要学习他的地方。

  马佳佳个人驱动太严重,没有她,泡否就不再存在,马佳佳尽管是塑造出来的一个营销人物,但如何在企业品牌和个人品牌发展遭遇瓶颈的时候还继续突破,这是马佳佳必须思考的问题。

  在我看来,泡否属于小而美的精品公司,小打小闹能行,成为影响全国乃至世界的情趣大企业很难。

  马佳佳还年轻,泡否能够给她积累大量的人脉。

  附录:马佳佳3个公司开创的项目

  泡否powerful——情趣用品

  嗨吗high——新女性移动社区app

  纪实片:一个高端的节目——小马加鞭娱乐出品

  另有马佳佳PPT,马佳佳演讲视频等,代表作品《Majiajia.Cc》。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马佳佳 情趣店 PPT Majiajia 视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