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车停小区被划花车主怒告业委会 法院:业委会无错

广西新闻网何书俊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车主诉求被驳回

柳南区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的小区业主大会有权依法决定业主共有和共同管理权利的其他重大事项。业主大会委托业主委员会代理小区业主管理小区物业,依法经过了包括林先生在内的业主的同意,该事实有《柳州市??小区业主大会决议》为凭。业主委员会则依法享有代表业主管理包括小区物业在内的小区的权利,并履行相关职责,因此,林先生主张业主委员会无权向其收取物业管理服务费、停车费的理由不成立,法院不予支持。

因物业费是用于整体物业设施的维护保养,以及正常秩序维护所必需的费用,而林先生也认可业主委员会雇请了专门人员对小区的卫生清洁、安全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管理,可见业主委员会对小区实施了物业管理,提供了物业管理服务,作为小区的业主,林先生实际享受了物业管理服务,林先生要求返还物业费无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根据《合同法》第365条、第367条之规定,保管合同是保管人保管寄存人交付的保管物,并返还该物的合同,保管合同自保管物交付时成立。此外,《自治区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试行)》第21条第3款的相关规定,林先生作为业主,对车辆有看管要求的,应当与物业服务提供者另行约定。本案中,林并未将车辆实际交付进行保管,亦未有其他证据证明双方之间对于车辆保管另有约定,故双方之间是物业服务管理关系,而非保管关系,因此,林要求被告承担车辆划伤的赔偿责任以及要求返还停车管理费主张,法院也不予支持。林先生车辆被划花应及时报警,而小区业主委员会也有义务对公安机关的调查提供支持,找到具体实施划车的行为人后,可另行采取法律手段维权。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