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确诊晚期肺癌后 “疯狂续命”吴树梁与死神抗争了29个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话吴树梁

我担心活不过明年

因为儿子吴同的作文,吴树梁成为深圳的抗癌名人,宁养院、义工联、中华慈善总会都知道他的事情。他现在已经不敢想战胜癌症,只希望上天多给他一点时间。

记者:最近感觉怎么样?

吴树梁:痛,每天都是持续的疼痛,你早来两周我都根本没法跟你说话,那个时候痛得根本站不起来,我每天要用24粒吗啡。他们说摄入这个剂量的吗啡会致死,都不相信我。但这是真的,而且我还没死。

记者:治疗癌症的大量花费,费用怎么解决?

吴树梁:家里的积蓄早就用完,也借了好多钱,儿子的作文让我的事情被社会关注,前后也帮我募捐了20多万元。现在我在宁养院领免费的镇痛药,还在中华慈善总会领取免费的靶向药,也帮我省了好多钱。如果不是这样,我可能坚持不到现在。此外,QQ群里有些患友去世后,家属就会通知其他患友还剩下哪些抗癌镇痛药物,有需要的患友留下地址就能得到患友的剩药,都是送,没人会转卖。我也曾经在群里得到过患友的赠药。

记者:对于你患癌的事情,家人现在情感上会好过一些了吗?

吴树梁:刚开始的时候,妻子和孩子都会觉得天塌了,很恐惧。但是现在我坚持了30个月,家人对于癌症也没有以前那么恐惧了。死亡是不可避免的,相比3个月的时间,30个月给了他们留下了更长的情感缓冲期。尤其是儿子,他看到我每次从医院回来就没事了,所以认定医院肯定能治好爸爸的病。

记者:现在妻子的户口对你仍是个心结?

吴树梁:是头等大事。如果妻子没有户口我又不在了,他们(妻儿)将来的日子就太苦了。但是要等到明年6月。我不是一个正常健康的人,而是一个晚期肺癌患者,这对我而言太难了。我必须继续努力活下去,如果活不到明年6月,就一切都白费了。目前全家依靠她两千多元工资生活,看病已负债累累。如果我不在了,妻子没有深圳户籍,日子会更难。总之是无奈和心酸,但我也很感谢那些帮助我的网友、义工、宁养院,还有家人的不离不弃,我现在只能咬牙继续坚持,希望能够达成心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吴树梁 死神 晚期肺癌 确诊 肺癌晚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