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克志:切实做好贵州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0日,贵州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赵克志批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宋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孙立成,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袁本朴出席会议。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彰显惩治腐败决心力度的重大举措。赵克志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纳入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外逃人员摸排基础性工作,加强出入境证照和资金管理,扎紧防逃追逃网络和制度篱笆,加大重点个案突破力度,绝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要认真抓好组织协调,建立健全追逃追赃协调机制。要按照中央“天网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掌握外逃人员信息,及时采取立案调查、党纪政纪处理等措施,决不让违纪违法人员逃脱党纪国法的制裁。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明确责任人,进一步统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做到追防并举。要扎实做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基础性工作、抓好重点个案突破,不断提升配合中央开展有关专项行动的意识和能力。要强化宣传造势,形成有力震慑,让心存侥幸的腐败分子彻底死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发挥职能优势,把握协调原则、规范协调程序、增强协调效果,紧紧围绕协调处理反腐败工作重大问题和重大腐败案件这条主线,加强对反腐败整体工作、案件和线索通报移送、查办重大复杂案件、重大问题处理的协调。要围绕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目标,不断巩固多种资源共享、多种力量共聚的反腐败“一盘棋”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贯彻落实〈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实施细则(试行)》、《中共贵州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工作规则》。(黔纪宣)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