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省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0日,2015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福州召开,标志着一年一度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会上发布了《2014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

据介绍,2014年,福建全省专利授权3.79万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426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3.46件,居全国第10位。新增商标注册7.32万件,有效注册量达43万件,居全国第6位;驰名商标总数410件,居全国第5位;地理标志商标总数253件,居全国第2位,其中地理标志驰名商标23件,居全国首位;马德里国际商标申请总数1472件,居全国第4位。

此外,2014年,福建省核准登记各类作品2.49万件,同比增长18.4%,居全国第6位;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657件,居全国第9位。“清流鲜切花”等4个产品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累计获批地理标志产品达66个,居全国前列。申报农业植物新品种权3个;累计向农业部申请植物新品种权达18个。木麻黄属“闽平2号”、“木麻黄粤501”2个品种被授予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实现我省林业植物新品种权零的突破。

据悉,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 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各地及各成员单位将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