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计划5月开放大陆“高端游客团” 全程无购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18 11:33:35

台湾计划5月开放大陆“高端游客团” 全程无购物

  资料图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计划5月开放大陆消费高、质量优的“高端团”赴台旅游,每日人数不限。

据报道,“高端团”标准是,团费无上限,在台旅游住宿须五星级饭店,午、晚餐每人餐费在2000元(新台币)以上,全程无购物行程,开放旅客自由消费,接待旅行社的游览车必须是五年内新车,且每天行程不超过250公里。

另外,因高端团的团费相当高,为避免发生大陆旅行社拖欠台方旅行社团费,台湾“观光局”首开先例,要求大陆高端团出发前,大陆组团社必须先支付七成团费给台方接待的旅行社,否则不得赴台。

据报道,台湾“交通部长”陈建宇表示,赴台旅客量今年可破千万,量已不是问题,今年努力重点放在提升旅游质量上,现已决定开放大陆高端团,因为高端团的成员素质好,消费能力也强,对台湾经济有正面帮助。

陈建宇续指,现在赴台的大陆团客中,优质团与一般团占比约五比五,未来希望拉高优质团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