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第一银行厦门分行落户鹭江道 将于近期开业

厦门网鲁礼义 2015-04-17 11:2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第一银行厦门分行落户鹭江道 将于近期开业

第一银行厦门分行已经装修完毕,开业在即。

晨报记者 鲁礼义

厦门网-海西晨报厦门终于要有来自台湾的银行了。昨日,记者从中国银监会网站获悉,台湾第一银行厦门分行已于近日获准开业,这将是台湾银行业在厦门开出的第一家分行。这标志着台湾银行绕道第三地投资厦门成为历史。另外,台湾彰化银行福州分行、台湾华南商业银行福州分行也将陆续于今年开业。

台湾第一银行开业在即

台湾第一银行成立于1899年,是台湾地区诞生最早、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金融机构之一。在此之前,该行已于去年4月在厦成立了一银租赁(厦门)有限公司。历史上,第一银行前身之一“新高银行”曾于1918年至1927年在厦门设有分行,行址在厦门市港仔口街7号(今镇邦路)。

2014年,台湾第一银行厦门分行获准筹建。经过几个月的筹备,该分行向银监会厦门监管局申请正式开业。记者在银监会的批复中看到,该分行的中文名称为第一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营业地址在思明区鹭江道8号国际银行大厦30楼EFGH单元,行长为林荣茂。批复还显示,该分行营运资金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人民币营运资金为7亿元人民币,外汇营运资金为3亿元人民币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

这将是台湾银行业在厦门开出的第一家分行。据悉,未来该行将继续以“银行为主,租赁为辅”的经营模式,在支持小微企业及三农、推动台湾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扶持中小企业等领域发挥业务专长。

昨日记者前往该分行的办公地点,看到该分行已经装修完毕,部分员工也已经开始上班。记者还注意到,该分行在本地招聘网站的招聘也已经截止。一切都预示着,第一银行厦门分行开业在即。

年内4家台资银行入闽

记者注意到,福建实施“迎银入闽”多年,台湾银行纷纷抢滩福建,并以此为跳板将业务范围辐射至大陆。除了即将开业的第一银行厦门分行外,今年1月6日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已在福州开出分行,成为福建首家开业的台资银行分行。另外,台湾彰化银行福州分行、台湾华南商业银行福州分行也将陆续于今年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第一银行直接登鹭设立分支机构,台湾银行绕道第三方投资厦门成为历史。2008年,台湾富邦金控借道香港,通过子公司富邦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出资2.3亿元人民币入股厦门银行,开了台湾金融机构借道第三地投资大陆商业银行的先例。

银监会福建监管局表示,台资银行获批在福建设立分行,能够充分发挥其在中小企业贷款和服务台商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同时完善福建省银行业组织体系,推动两岸多层次金融合作和融合。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分行 EFGH 向银监 1918年 1927年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