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胡润富豪榜:闽商陈发树有两架公务机

东南快报周强 2015-04-17 11:2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胡润富豪榜:闽商陈发树有两架公务机

陈发树(资料图)

胡润富豪榜:闽商陈发树有两架公务机

豪客4000机号为B-3906的公务机属于新华都集团(网上资料图)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胡润富豪榜与他们的公务机》,榜单显示,在2015年胡润富豪榜前一百强中,共有28人拥有公务机,总数量为41架。

其中,福建仅新华都陈发树一人上榜,拥有豪客4000和空客A319两架公务机。豪客4000当时耗资2500万美元,有11个座位。

福建富豪表现低调仅陈发树一人上榜

从胡润研究院公布的榜单来看,百富榜前十名中有6人拥有公务机,总数量为9架,其中6架为远程型的美国湾流G550(价格约为人民币3亿元,可乘坐15位)。排名第一位的48岁“光伏大王”李河君和排名第十位的73岁“家电大王”何享健均有两架公务机。

北京拥有公务机的人数最多,8位企业家拥有9架公务机。其次为广东省,以7人拥有8架公务机排名第二。

41架公务机中,价格幅度从约2500万元人民币的豪客4000到价值约5亿元的波音BBJ(可乘坐19位)。

从榜单上看,福建仅新华都陈发树一人上榜。55岁的陈发树以225亿元财富排在百富榜的45位,拥有豪客4000和空客A319两架公务机。

胡润研究院有关人士昨日向东南快报记者表示,实际上百强富豪中福建籍的应该不止陈发树一个人拥有公务机。

事实上,按照百强富豪所拥有的公务机价值来看,福建富豪表现得比较低调。比如从价格上看,陈发树的豪客4000在富豪公务机中算是最低级别的。

按照胡润研究院的统计,41架公务机中,湾流最多,共有25架,其中G550就高达19架。豪客只有1架,为陈发树所有。

陈发树豪客4000耗资2500万美元

按照胡润研究院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搜集到的信息,陈发树的空客A319是外籍注册。豪客4000机号为B-3906(新华都),当时耗资2500万美元,有11个座位。

曾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的唐骏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豪客4000”型在私人飞机中相当于汽车中的奔驰级别。

而在该飞机2010年抵达国内前夕,唐骏还表示希望能乘坐新飞机去三亚度假,若飞往三亚的话,一小时耗油费就会达到20万元,并且透露之后要交付航空公司托管,不算油费,托管费为200万美元/年。

据业内人士介绍,公务机的维护成本令人咋舌。除去购机的资金外,机主每年必须支出的费用动辄500万元到1000万元。这些费用包括起降费、停放费、机场内旅客服务费、安全检查费、训练费等。25吨以下的飞机起降费一次2000元,过夜按照起降费的15%收取。

另外,机务维护费加上驾驶员、清洁等费用每月至少7万元。除去这些基本费,只要起飞,每小时的运营成本(不算折旧费)就是4000元。相比之下,直升机的养护费用就便宜很多,有的只要公务机的零头。

新华都有关负责人向东南快报记者透露,陈发树的两架公务机一般停在上海和厦门。而对于使用频率,该负责人称“既然买了,应该会经常用吧。”

虽然在购机上低调但闽商比较重慈善

相比于福建富豪在公务机购买上的低调,在历年的胡润慈善榜上,闽商上榜人数一直排在前列。

2011年和2012年胡润慈善榜,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家族以36.4亿元的捐赠额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而且闽商捐款额堪称全国之最,前十大慈善富豪中福建富豪占了4个。

2013年的胡润慈善榜前十名中仍旧是闽商最多,占了3位——世纪金源的黄如论、正荣集团的欧宗荣和达利集团的许世辉。

2014年的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最慷慨的上榜慈善家中,企业总部位于福建的有5位,比上一年少了8位,排名全国第六位。不过从出生地看,上榜闽商仍以10人的数量排名全国第二,包括排名第二的黄如论、排名第15位的许荣茂等闽籍富豪。

胡润曾在谈及福建富豪时讲到,闽商务实、低调,在慈善方面特别大方。他以曹德旺为例,提出相对于过去的富豪概念,未来“新贵族”将是一个更新的定位。

所谓“新贵族”,不仅仅是有钱,还要有一定的文化修养、品位,在收藏方面有一定造诣,并具备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等。在他看来,闽商中的许荣茂、曹德旺、柯希平等,都具备“新贵族”特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胡润富豪榜 新贵族 新华都 闽籍 豪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