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岩连城对县水利局邱凤椿执法犯法等问题进行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连城县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过程中,根据群众举报,对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主持工作的副大队长邱凤椿存在的执法犯法、违规入股砂场等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从2004年开始,邱凤椿先后以直接入股、委托入股等方式,在其监管范围内的4个采砂场投资入股,从中谋取不当利益,同时,邱凤椿多次在全县统一部署的河道整治专项行动前向整治对象泄露行动信息,致使非法采砂现象“打而不死”“死灰复燃”,其本人多次收受采砂场业主或股东贿赂。鉴于邱凤椿的行为已涉嫌犯罪,3月底,县纪委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侦查。

邱凤椿案件发生后,该县极为重视,及时印发案件通报,深刻剖析发案原因,提出对策措施。针对该案暴露出来的党员干部中存在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的问题,连城县委认真研究、举一反三,于日前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纠正谋私逐利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定于4月至9月,在全县范围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排查和整治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违反规定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违反规定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个人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违反规定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或者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离职或者退休后三年内,接受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聘任,或者个人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性活动;以及市委《意见》第三条“关于谋私逐利问题”的四种典型表现等方面的情况。整个活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

为增强专项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县将分别召开由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参加的“纠正存款变相谋利,规范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纠正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纠正党员干部谋私逐利高利转贷、高利贷款”等三场座谈会,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并改进专项治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填报工作全面结束后,该县将统一组织对外公示,设立专项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县纪委监察局将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邱凤椿 水利局 执法犯法 党员干部 县纪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