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旬阿婆起诉离婚 称老伴“出轨不顾家”

海峡导报陈捷 2015-04-15 14:11: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七旬阿婆起诉离婚 称老伴“出轨不顾家”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很多恋人的梦想。可是,近日年过七旬的集美居民陈阿婆却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在此之前,陈阿婆已经和丈夫携手走过大半个世纪,还生育了三个女儿。

年过七旬,为何起诉离婚?这样的婚姻,该不该结束?近日,集美区法院受理了这样一起特殊的离婚案。

老汉曾经“中年出轨”

不久前,集美法院来了一个特殊的当事人,已经七十余岁的陈阿婆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已经携手走过了大半个世纪,为何要在晚年时选择结束一段最重要的关系?

针对这一疑问,在立案之后,法官仔细向陈阿婆了解相关情况。陈阿婆哭诉说,她从小被他人抱养长大,很小就与现在的丈夫郑老汉结婚,双方是事实婚姻,一直未办理结婚手续,生育三个女儿。

两人原本家庭和睦,不想郑老汉四十岁以后突然“出轨”,不再顾家,整日在外游荡,还跟别的女人同居。

面对丈夫的婚外恋,陈阿婆多次劝说无效,也就不再指望郑老汉。这些年,她自己独力将女儿抚养成人。

然而,陈阿婆没料到,郑老汉如今因为年老身患多种疾病,无力继续生活,多次回家打扰陈阿婆及女儿,坚持向她们索要到钱以后才肯离开。

七旬阿婆起诉离婚

近日,陈阿婆不堪其扰,才起诉至法院,要求与郑老汉解除婚姻关系。

法官调查后发现,就本案的离婚原因而言,主要是郑老汉老来无依想重新回到家庭,但未能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如果能够做通郑老汉工作让他正视自身问题,也就有可能可以重新修复双方关系。

于是,法官了解情况之后,多方联系郑老汉,试图进行调解,但却一直无法查到郑老汉行踪。

原来,郑老汉原本居无定所,在听说陈阿婆起诉离婚之后,就一直隐匿行踪,也不再接听电话。

郑老汉避而不见,导致案件陷入僵局。一方面,找寻不到郑老汉,案件调解工作难以进行;另一方面,若简单下判,将不利于矛盾的解决。

念及旧情保住婚姻

正当案件陷僵局时,陈阿婆自己到法院找法官,称已找到郑老汉的行踪。

原来,郑老汉由于身患多种疾病,在旅馆突然中风,旅馆工作人员找到了陈阿婆的联系方式,让陈阿婆去医院领人。

刚开始,陈阿婆有些犹豫,但终究念到旧情,还是帮郑老汉办理了住院手续。

法官听了陈阿婆介绍后,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调解机会,就从情、理、法三个角度向陈阿婆分析案情。他们二人尚有旧情,而且郑老汉现在需要人照顾,他的退休金也足以负担医疗费用,另外,如果陈阿婆坚持离婚,也会让别人觉得她“不近人情”。

经法官劝说,陈阿婆考虑再三之后,最终撤回了起诉,表示愿意与郑老汉继续“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

结案后,法官寄语陈阿婆说,她的丈夫未能珍惜婚姻,她提出离婚合情合理,但毕竟双方已经携手走过半个世纪,都应深知婚姻维持不易,更要“且行且珍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陈阿婆 郑老汉 起诉离婚 法官 且行且珍惜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