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金山大桥复线桥主线桥8月合龙 新建左右侧人行桥

福州日报孙漫 2015-04-15 14:11: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金山大桥复线桥主线桥8月合龙 新建左右侧人行桥

金山大桥复线桥主线桥悬浇梁施工完成过半。

昨日,金山大桥复线桥主线桥第6块段完成悬浇施工,这意味着整个悬浇梁施工已完成一半,预计8月初主线桥可全桥合龙,实现南北贯通。

主线桥悬浇梁施工

完成一半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泵车伸出长长的“手臂”,将下方搅拌车里的混凝土抽到高10多米的桥面上。“现在正对主线桥的第6个块段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方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线桥共分12个块段、1个中合龙段和2个边跨直线段,第6个块段从中午11点开始浇筑,持续到下午5点完成浇筑。

记者了解到,主线桥剩余的6个块段、1个中合龙段和2个边跨直线段,大约每隔11天开始一次浇筑。按照这样的速度,预计今年8月初,主线桥将实现全桥合龙,南北贯通。目前,主线桥南北引桥的混凝土现浇施工还在加紧进行,主线桥整体工程将在青运会前完工。

此次工程还将新建宽5.3米的左右侧人行桥,分别长305.87米和340.64米,目前人行天桥的下部基础结构正在施工。

匝道施工仍受征迁影响

除了主线桥和人行桥,金山大桥复线桥还将新建A、B、C三条匝道。金山大桥至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的匝道为A匝道,长705米,宽8.5米~10米;乌山西路和江滨西大道上金山大桥的匝道为B匝道,长456米,宽8.5米;金山大桥下江滨西大道(往台江方向)的匝道为C匝道,长385米,宽8.5米。由于受燃气、自来水、电力等管线迁改和房屋征迁问题的影响,进展较缓,尚在协调中。

和匝道桥一样,受到征迁影响的还有主线桥的路基施工,目前天然气和自来水的迁改已经开始,但上浦路房屋拆迁、电力迁改及综合管线目前尚未启动。

非机动车及行人桥

本周开拆

为保证新桥施工,除南岸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下桥部分保留外,北岸上浦路西侧及南岸上金山大桥的非机动车及行人桥将在本周开始陆续拆除。

此外,由于主线桥即将进入跨江滨西大道的上部结构施工,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在保留双向4车道不变的情况下,上浦路与江滨西大道交会处道路限高从原先的4.5米改为3.7米,目前观光1号线已经改道行驶。因上浦路与江滨西大道交会处禁止掉头,届时61路公交车需取消上浦路公交站台,绕道而行。施工方提醒,请过往车辆注意变化,保证行驶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主线桥 复线桥 人行桥 悬浇施工 现浇施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