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楼市成交创近5年新低 厦门房企不敢任性涨价

海西晨报游丽娟 2015-04-15 14:11: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春以来,一系列楼市利好接踵而至,楼市信心提振不少。不过,从市场反应看,政策的“药力”并未快速见效。据相关数据显示,厦门楼市一季度成交40.17万平方米,创下近五年来最低值。戴德梁行机构分析指出,一季度厦门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仅20.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4.6%。供应骤减、市场活跃度降低、购房者信心不足直接导致成交量下滑显著。受结构性影响,第二季度厦门商品住宅新房销售均价或将止降回稳。

销量下滑显著

一季度成交创五年新低

尽管政策利好消息不断,但楼市依旧在“阴霾”中筑底徘徊,疲态尽显。据克而瑞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厦门楼市以40.17万平方米的住宅成交量惨淡收场,相比去年同期112.64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下跌64.3%。记者对比近5年一季度的楼市数据发现,最低的一次成交量为60多万平方米。可见,今年一季度楼市销量创下近五年来的最低值。

具体到每月的成交情况看,1月厦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14.8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6.5%,并未成功打响新年“开门红”。2月适逢春节,9.09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创下近一年月度成交量新低。一向被寄予厚望的“金三”小阳春供应力度较小,仅7盘开盘加推。一手住宅成交1361套,同比下跌50.65%,成色明显不足。

面对巨大的销售压力,虽然大多数房企开展营销战术意欲突围,但是从市场的反应看收效普遍一般,一季度房企业绩大幅下行成为不争的事实。据克而瑞一季度销售榜单显示,今年厦门楼市TOP10房企的商品房销售总面积仅为28.39万平方米,总销售金额为52.55亿元,同比去年下滑明显。从房企成交看,禹洲地产以4.04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摘得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桂冠。单盘方面,龙湖嘉誉凭借密集推货热销2.45万平方米,成为第一季度单盘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冠军。

此外,基于市场筑底的低位行情,今年一季度前十位企业销售榜的门槛也大幅降低。其中,销售面积门槛降幅高达60%,金额门槛降幅也达到了50%。由此可见,一季度房企业绩普遍受到严重冲击。

回暖苗头初显

二季度合理定价成关键

近期,楼市如沐春风。继降息、“闽七条”、“3·30新政”等政策出台后,4月8日厦门公积金政策也正式落地实施,规定最低首付比例降低为20%,并调整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单职工50万元,双职工100万元”。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给楼市增添了些许春天的气息,不少人直呼楼市要“火”的节奏。

的确,经过一段时间的政策发酵期,近期楼市似乎露出了回暖的苗头。据了解,4月3日,翔安区的中澳城拉开“银四”大战的序幕,当天推出的1#楼81-97平方米三房144套房源一举售罄,甚至出现客户连夜排队买房的情景。上周末,华润橡树湾四期19#楼新品凭借超高赠送面积吸引近三百组客户,热销九成。位于同安影视城北的禹洲·香溪里5#楼88套房源折后均价9500元/平方米,当天开盘20分钟宣告售罄。

对此,业内认为,虽然近期买房意愿有所增强,但回暖需要一个过程,集中爆发式的增长不太可能出现。此外,如果以近五年一季度占比全年的最低数值来看全年表现,今年的总量预期不容乐观。因此,若想实现全年业绩的目标,二季度将是大部分房企快速出货跑量的重要节点,合理定价仍是推动销售关键。克而瑞福建区域总经理、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张子吉也指出,在回暖分化的市场大势下,房企不能“任性”涨价,应该积极提高性价比。同时,须根据主流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

(游丽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楼市 成交面积 房企 住宅成交量 一手住宅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