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四川一幼儿园遭强拆迁入地下室 教育局否认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5-04-15 13:04:35

  4月14日,有网友举报四川仪陇一幼儿园遭到强拆,并贴出70多名幼儿戴口罩在地下室上课的图片。幼儿园园长告诉南都记者,地下室通风不畅,环境恶劣,家长则称有小孩为此患病。

媒体称四川一幼儿园遭强拆迁入地下室 教育局否认

  爆料图片显示,幼儿上课都戴着口罩。

媒体称四川一幼儿园遭强拆迁入地下室 教育局否认

  教室临近公路。

  网曝四川仪陇幼儿园遭强拆迁入地下室教育局否认

  南都讯记者吴雪峰 4月14日,有网友举报四川仪陇一幼儿园遭到强拆,并贴出70多名幼儿戴口罩在地下室上课的图片。幼儿园园长告诉南都记者,地下室通风不畅,环境恶劣,家长则称有小孩为此患病。对此,仪陇县教育局回应,强拆说法不实,幼儿也无需戴口罩上课,至于生病属偶发现象。

  图片显示幼儿戴口罩上课

  4月14日,腾讯微博网友@烟云援引仪陇网友的说法爆料,3月17日,当地文星镇光华村幼儿园遭强拆,75个孩子被迫搬迁到公路边一间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上课。目前,陆续有多个孩子生病求医。

  南都记者注意到,举报帖最早由该幼儿园一学生家长所发,其称,文星小学因修建教师公租房,占用了幼儿园教室那块地。3月17日,有人用大型机械将幼儿园围墙推倒,并拆除教室,随后75个孩子被安排到公路边一间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上课。帖子配了一张教室内幼儿佩戴蓝色口罩的图片。据家属描述,地下室散发刺鼻胶味,教室窗口紧邻公路且比公路低,一有车经过灰尘便扑进教室。

  对此,幼儿园园长告诉南都记者,虽经相关部门协调,在教室外砌了一堵墙阻隔灰尘,但通风环境比之前更差,“相当于从半地下室变成全地下室”。有家长向南都记者反映,为此有多位小孩患病。

  教育局:幼儿生病系偶发现象

  今日上午,仪陇县委宣传部告诉南都记者,县教育局已介入并作出了回应。

  据介绍,光华村幼儿园使用文星镇小学校门右侧教室办学,现有幼儿75人,系民办幼儿班点。今年3月,文星小学根据县里统一规划,需在进校门右侧坝子修建教师周转房,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将该幼儿班点临时转移至左侧教室暂用。原右侧教室尚未拆除,故网友所述“教室被强拆”不实。

  回应称,为改善就学环境,文星小学寒假期间专门对左侧教室的通风、采光等设施进行翻修,并于周转房建设启动后在临近村公路处加砌了一道围墙,并非“阴暗潮湿、空气混浊”,幼儿无需戴口罩上课。

  回应还称,经当地防疫医生诊断,幼儿患病由病毒感染引起,属偶发现象,与环境无直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