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豪车车祸一女子受伤 车主母亲称不认识(图)

作者:林野刘刚李禹潼 来源:新京报
2015-04-15 07:32:58

北京豪车车祸一女子受伤 车主母亲称不认识(图)
昨晚11时许,大屯路隧道,事发时被剐掉的墙皮尚未修复,地面上的剐痕仍清晰可见。新京报记者浦峰摄

北京豪车车祸一女子受伤 车主母亲称不认识(图)
事发前,大屯路隧道内,四辆豪车停在路边,除红色法拉利和绿色兰博基尼外,还有一黑一白两辆车。网友供图

北京豪车车祸一女子受伤 车主母亲称不认识(图)
事发当日下午,蓝色港湾附近一加油站,多辆豪车前来加油,站在右侧的两人正是两名涉事司机。网友供图

  ■“鸟巢附近隧道两豪车严重车祸”追踪

  新京报讯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大屯路隧道豪车车祸中受伤的年轻女孩伤势不重,已经出院。

  4月11日22时许,朝阳区大屯路隧道内发生严重事故,一辆绿色兰博基尼的车头被完全撞毁,另一辆红色法拉利右侧车门脱落。北京市交管局通报称,事发时,车辆与隧道墙壁和道路护栏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事故致兰博基尼上一乘车人受伤。

  前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称,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认为事发时法拉利司机于某、兰博基尼司机唐某存在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的违法行为。目前二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新京报连续报道)

  兰博基尼车主母亲称不认识受伤女子

  前晚,兰博基尼车主唐某的母亲李女士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事故发生时一个姑娘在儿子的兰博基尼车上,受了轻伤,无大碍。

  此前,有报道称,大屯路隧道豪车车祸中受伤的女子被送往306医院救治,当时有一名年轻男子陪同。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306医院外科和骨科病房,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病人的个人信息和目前的病情。

  但据知情人士称,车祸中受伤的年轻女孩病情不重,目前已出院休养。

  对于该女子的身份信息,唐某的母亲李女士称“自己也不认识”、“可能是儿子的朋友”。

  大屯路隧道被剐蹭墙面仍未修复

  4月11日车祸发生时,大屯路隧道事发现场北侧墙皮被剐蹭出一片约70平方米的口子,路面上百余米长的隔离栏被全部推平。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大屯路隧道看到,事发地点被损毁的隔离栏已基本恢复原状,不过被剐蹭的墙面仍未修复。

  连日来,不少网友在网上爆料称大屯路隧道飙车由来已久,有网友提出疑问“难道隧道内没有监控”?

  新京报记者多次探访发现,隧道内装有监控,在东侧入口及隧道顶均可看见探头,其中隧道顶平均三四十米就有一个探头。但对于该处监控是否正常运行,记者未能获得证实。

  就此事的最新进展,昨日,记者向北京交管部门咨询,不过截至昨晚,暂未收到回复。

  ■追访

  事发当日多辆豪车“集结”

  近两日,连续有网友上传图片或视频,爆料称事发时现场除兰博基尼和法拉利外,还有多辆豪车。前日,超跑俱乐部创始人张宽也表示,事发后,俱乐部方面挨个调查,当时隧道内确实有其他车辆,“我们得到的消息是,有一辆玛莎拉蒂、两辆GTR。”

  昨日,又有目击者向新京报记者提供图片显示,事发当日下午,车牌号为“京N**458”的红色法拉利及多辆豪车,曾在三里屯出现。

  据记者了解,当日下午,这些豪车往东行驶,前往蓝色港湾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加油。对此,昨日,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证实,4月11日有几辆豪车前来加油,“好几辆,不同样子的,很壮观。”

  据一名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当天在加油站前,兰博基尼和红色法拉利都曾出现,三名年轻男子在车旁拍照,其中两人正是事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的两名涉事司机。

  记者还观看了加油站对面一家商铺的监控录像,视频中,4月11日18时14分,6辆车从该处经过,其中一辆绿色兰博基尼超车而过。

  在亮马桥路和朝阳南路的交叉路口,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称,他也看到了该车队,“声音很大,所以好多人都出来看了,一排过去,很壮观。”该工作人员称,车队此后朝东驶去。

  另有网友曝光了一张事发前隧道内的照片,照片中,可看到四辆豪车,除红色法拉利和绿色兰博基尼外,还有一黑一白两辆车,黑色车旁边站着几名男子,其中一人为记者在现场见到的法拉利司机。

  从图片拍摄角度看,疑似为和驾驶员相识人士所拍。但记者联系该网友,未能获得回应。

  ■律师观点

  若证实其他车参与飙车也涉危险驾驶

  京润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认为,如果证据显示还有其他车辆参与了飙车,一旦证实,若情节恶劣,那么这些车主也涉嫌危险驾驶罪。当然,如果这些车只是出现在隧道中,并未参与飙车,将不会涉嫌违法。

  韩骁说,如果有证据证明现场被撞毁的公共设施系离开的车辆撞击所造成的,需由警方事故科出具责任认定书。

  韩骁说,如果有相关证据显示现场有其他情况未查清楚,建议交警部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

  采写/新京报记者林野刘刚李禹潼实习生魏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