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昨山东省内多地遭遇“雪打花” 今起气温回升最高温过20度

大众网综合雪打花 2015-04-14 09:57: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山东省内多地遭遇“雪打花” 今起气温回升最高温过20度

资料图

山东省内多地遭遇“雪打花”

受冷空气影响,13日,山东多地出现雨夹雪,部分地区已吐绿开花的苗木上甚至银装素裹,让诸多市民欣赏到冬春并存、春花与雪花共放的景色。但是在果农眼里,看着这样的美景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场“倒春寒”发生在诸多果树的花期或坐果期,或将导致桃、杏、苹果等品种的减产。

“不知是雪负了冬,还是雪背叛了冬,你本该与冬为伴,却与春牵手……”13日凌晨的一场“桃花雪”果断引发朋友圈刷屏的节奏。

13日,济南最能感受到“春雪”的还是东部和南部山区。郊区和山区温度较低,更有利于雪的形成和保存。从网友所拍照片来看,这些地方的雪基本可以将绿化树木和地面完全覆盖,一些容易存雪的地方积雪可达1厘米左右。当然最好看的地方要数九如山等南山景区了,“桃花雪”、“梨花雪”、“连翘雪”,照片美不胜收。

其实,不光是济南,在淄博淄川、潍坊青州等地都出现雪打桃花别样红的美景,泰山顶上则出现了雾凇。

我国古代农谚有云,“三月里,桃花雪,各样果子收不多。”这是用“桃花雪”来形容很少见的春雪,而四月中旬下雪则更为罕见。“未开的花朵包得很紧,御寒能力强,如果今明两天气温回升,这些未开的花朵还能缓解过来。”林业专家表示,这次降雪对处于花期或坐果期的桃、杏、苹果等品种均有影响,但如果气温回升可减少损害。

全省天气将转好,气温快速回升

影响全省的冷空气使气温持续走低,多地出现雨夹雪天气。14日起,全省天气将转好,气温也将快速回升。

13日,济南的最高气温只有10度,与11号22度的最高气温相差12度。和济南一样,“倒春寒”让不少地方气温持续走低,全省最低温只有1度左右。受低温影响,清晨,济南和淄博的部分地区还飘下雪花。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丛春华说:实际上在民谚里面称为桃花雪,为什么称为桃花雪,是因为目前正是春天,桃花盛开的季节,然后又下了雪,那么它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低层的温度降得比较低,在空中形成小雪花。

俗话说,春如四季。14日,全省天气将从春寒料峭变成风和日暖。冷空气的影响也将结束。今日起,全省天气将转好,气温快速回升,最高温预计超过20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最高气温 春雪 桃花雪 雪打花 梨花雪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