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铁1号线4个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东南快报许才芳 2015-04-14 08:29: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铁1号线4个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盾构到达后,工人正在拆卸盾构机. 图片由地铁公司提供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近日,福州地铁1号线四个盾构区间取得新进展。4月9日,胪雷至福州南站盾构区间(简称“胪南区间”)上行线贯通。4月8日,三角埕至胪雷盾构区间(简称“三胪区间”)下行线贯通。3月31日,南门兜站至茶亭站盾构区间(简称“南茶区间”)上行线顺利贯通。3月25日,清凉山停车场出入场线区间(简称“出入场区间”)双线贯通。

胪南区间 穿越众多民房方桩基础

胪南区间线路总长1189米,上行线599米,下行线590米。该区间沿线地质为复合地层,由于线路穿越众多民房方桩基础,分布广泛且具体位置不明,加大了施工风险及难度。

胪南区间施工开始于2014年4月5日,2014年9月10日完成了下行线盾构施工,并盾构机于胪雷站站内调头,2014年10月15日开始上行线隧道施工,并于2015年4月9日顺利贯通。

三胪区间 采用凿岩机处理大量孤石

三胪区间线路总长2518米,上行线1259米,下行线1259米,区间基本沿福峡路走向。

施工方中铁十九局介绍:三胪区间线路分布有大量的孤石及基岩凸起现象,且具体分布位置不明,施工难度较大。对此,施工单位在探寻了很多国内类似工程基础上,对孤石及基岩分布采取提前探测及处理,并采用国内先进的微动探测+小钻机钻芯确认的工法,准确探测孤石分布,并采用阿特拉斯凿岩机进行密布打孔的方法处理孤石,取得了非常成功的效果,保证了盾构顺利通过。

三胪区间施工开始于2013年11月26日,2014年8月12日完成了上行线盾构施工,2015年4月8日下行线顺利贯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