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妇环球骑行在美被撞重伤 肇事者无钱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13 13:53:23

中国夫妇环球骑行在美被撞重伤 肇事者无钱赔偿

2015年3月的一天,一对来自中国的年轻夫妇在美国骑自行车旅游,不幸在加州死亡谷附近遭驾车人撞成重伤,医院抢救两人的医药费超过百万美元。虽脱离了生命危险,可真正困难的日子却刚刚开始:肇事者是无业游民,只有基本保险,而两名受害人需要复健,一时无法回国。

环球骑行计划才刚开始

舒炜与王思是浙江嘉兴人。今年30岁的舒炜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在上海一家加拿大人开的建筑设计公司任职,而他28岁的太太王思是一名淘宝店主。两人都是骑行爱好者,原计划用1年时间骑双人自行车环游世界,可没想到,在他们即将抵达旅程首站——美国加州死亡谷之前就出了车祸。这距离他们出发的日期仅9天。

根据加州公路巡警局出具的车祸报告,舒炜夫妇出事的地点是在SR190公路接近死亡谷的一段东向车道上,这条公路的限速是每小时65英里。车祸发生时间是3月12日下午1时26分许。肇事者名叫史密斯,驾驶的车辆是1997年款黑色本田思域,当时他的车速是65至70英里,史密斯从受害人的后方撞上了他们。

据了解,史密斯没有存款,更无财产,只有一个信箱,是位无业游民。车祸发生后他主动打电话报警,警方用直升机将两名伤员送到了兰卡斯特的地方医院救治。然而,史密斯购买的保险是最基本的级别,只能赔偿受害人1至3万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