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环保工作今年迎“国考”

中国日报网万里庆 2015-04-09 16:0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3月3日讯年后上班以来,南昌的空气质量都维持在一级(优)的水平。1日的小晴天,我们还看到了因雨而久违的蓝天。其实就全国而言,江西省空气质量还算不错,这得益于江西省排污、整治、环境监管等一系列举措。

成绩:超额完成任务

去年,江西省超额完成减排和污染整治任务。经环保部核算,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上年下降了1.96%、3.20%、4.18%、5.31%。全省火电机组脱硫脱硝责任书项目全部建成,全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共15.8万辆,淘汰燃煤锅炉835台,均超额完成淘汰任务。

去年,全省共投入资金20.3亿元,全面完成49个国家减排责任书项目建设;79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实际进水浓度较上年有明显提高,其中41座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高50%以上;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自行监测结果公布率和监督性监测结果公布率分别达到75%、80%和95%以上。

措施:条条落实到位

这些任务得以超额完成,与江西省一系列措施落实到位有关。近年来,江西省综合采取警示预警、约谈提醒、挂牌督办、通报批评、媒体曝光、行政处罚、区域限批、一票否决、行政问责,以及在资金、项目、政策方面给予倾斜等“9+1”措施,对2个设区市和8个县(区)实行了“区域限批”,对99家单位进行了减排预警,对58家单位实行了挂牌督办,对17个县(市、区)政府进行了减排约谈,对25家问题突出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媒体曝光。

展望:迎来“国考”

今年是“十二五”减排工作收官之年,国家将对各省“十二五”减排任务完成情况算总账并严格考核。今年的减排目标是:到2015年底,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73.2万吨、8.52万吨、54.9万吨和54.2万吨以内,即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0年减少5.8%、9.8%、7.5%和6.9%。

为此,江西省将继续采取“9+1”措施,确保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国考 减排 监督性监测 化学需氧量 江西省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