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肿瘤上半年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中国江西网周振萍 2015-04-09 14:09: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西网讯周振萍报道:4月3日下午三点,由江西省肿瘤医院院感科主持的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会议上,院感科主任先是对近年来该院院感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医院无菌操作要求管理,标准预防、隔离和生物安全防护工作,细菌、真菌而药趋势的监测和多重耐药菌感染的管理和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监督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并针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现阶段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强调和布置(如医务人员手卫生的依从性依然不高、医疗废物管理中出科废物袋上的标识有一些科室未做到位等)。院感委员会成员针对全院不同病区的地面清洁消毒和拖把使用情况进行了讨论,并初步拟出对策。

“院感无小事”,这是院感科主任在历年院感培训中经常强调的一句话。预防和控制直接关系到患者安全。院感是医疗与护理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有效的管理对策,对控制医院内感染,降低医院感染率起到积极作用。因此,规范的操作技术、严格的无菌观念,消毒隔离制度的落实,医疗废弃物的规范化处理、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以及双向防护意识的提高等,是控制医院感染的有效手段,是促进医疗质量提高的有力保证。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