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大火事故初步定性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作者:项开来、沈汝发、王成 来源:新华网
2015-04-09 13:23:05

  新华网福建漳州4月9日电 (记者项开来、沈汝发、王成)福建省安监局局长陈炎生9日上午说,漳州古雷的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漏油着火事故初步定性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同时,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陈炎生说,从目前来看,这起事故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根据进一步的调查,有没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和问题,要根据调查情况向社会实事求是地公布。

  事故处置指挥部9日上午召开会议,表示由福建省牵头组织事故调查小组,将抽调13名省内外专家参与事故调查,以查清事故原因。

  福建省方面表示,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后续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查清腾龙芳烃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隐患。

  6日18时56分,漳州古雷的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2)三个储罐爆裂燃烧。经过复燃、扑灭、再复燃并引发新的罐体爆燃的火情反复,于9日凌晨2时57分被扑灭。